军官曝郭伯雄贪赃款可救两个希腊 钱去哪了?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江泽民掌权时期,为了把控军权,纵容官场腐败。有港媒披露,江的铁杆心腹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可以挽救两个希腊。而徐才厚家抄出的财物要用十几辆军车才能拉走。然而这些钱哪去了?中共所说的上缴国库,这个国库是为谁开的?对外界来说迷雾重重。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换取官员们对其支持和服从,导致整个官场腐败成性,买官、卖官、索贿、受贿等大行其道,官商勾结,中饱私囊。

江的军中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军权,在军中营建了惊人的势力范围,大肆买官卖官。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后,官方称其贪腐数额仅为8000万(人民币,下同)。

但有港媒披露,知情的中共军官曾踢爆,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已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有媒体比喻,一个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2016年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对郭伯雄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剥夺上将军衔,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当时,港媒披露,郭伯雄卖官700余宗,受贿超过22亿元。郭还与徐才厚共同开设小金库,存款792亿元。其赃物清单包括金融机构账号57个,用代名的有50个,还有各类不记名的债券、黄金、金币,62套(幢)住宅、商场;开发中、未开发土地11处,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处和徐共同占有。

同时,报导还披露了徐才厚家族被查抄的现金、古玩器字画等,用十几辆军用卡车才运走。徐家族涉案金额200多亿。

江泽民的另一心腹、中共前“维稳沙皇”周永康家族财产,也被曝光超千亿甚至更多。路透社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称,北京当局当时查抄周永康家属及亲信的大笔资产,总额高达900亿元。

有学者估算,过去数十年,累计可能有上万亿元资产,落入贪官口袋。

那么这些钱都哪去了?中纪委解释说,落马官员的违法涉案赃款赃物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所得的赃款赃物,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收缴,上缴国库。

那么国库内的钱都用到了哪儿?司法机关又如何处理赃款?当局从来没有公开过。

有海外评论人士认为,当局追缴的贪官赃款,未必是静悄悄地呆在国库,这些被贪官贪去的民脂民膏,也可能会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变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团的囊中物。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