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落馬現三大異象 「紅二代」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執掌中國聯通11年之久的常小兵在2015年的年末落馬後,有關他被查的具體原因及其背後可能牽涉的神祕「大老虎」,就一直是外界追問的重點。有陸媒曝光了常某在中國聯通內部構築「江蘇幫」的內幕,同時有人提示常小兵是「紅二代」,並指其與權貴「無上世子」關係密切,疑似暗示常案或牽涉江綿恆。在此基礎上,有博主歸納了常小兵案的「三大異象」。

12月27日,中紀委網站公布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後,28日,陸媒《京華時報》即發表長篇報導,梳理常小兵落馬前後的各種傳聞與跡象,其中涉及常小兵在聯通內部經營的「江蘇幫」的內容,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報導引述「熟悉常小兵的人士」爆料稱,常小兵在聯通期間考察任用中高層幹部時,最看重的並不是考察對象的工作能力,而是對他本人的「忠誠度」。去年巡視組巡視期間落馬的宗新華,在中國聯通內部就被認爲是常小兵的嫡系。

報導表示,還有內部人士披露說,因爲常小兵曾經長期在江蘇任職,因此「江蘇幫」在聯通內部頗受重視。

隨後,海外中文網上有進一步爆料稱,原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祕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就是「江蘇幫」的重要成員,他後來又加入了令計劃的「西山會」。而趙晉開設的涉黃會所更成爲了「西山會」勾連周永康「政法系」和「江蘇幫」的交集地。

文章表示,對中共官商界幫派林立的亂象,習近平大為惱火,早已發出狠話要整治。

幾乎與此同時,中共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中指出:「常小兵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是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眾所周知中國聯通和無上世子的關係!」他並指出,常小兵父親曾在老六安市任職,是中共建政之前參加工作的離休幹部待遇。

蔡小心的上述言論被認為在暗示常小兵也是一個「紅二代」,而文中所提及的那個神祕的「無上世子」是網絡流行的暗語,意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外界觀察注意到,迄今為止常案已出現三大異常現象:其一,中紀委官網在通報常小兵落馬時罕見提及他曾經的聯通「一把手」身份,而且將其置於首位;其二,大陸媒體在報導時突出了常小兵在中國聯通內部重用江蘇藉或有江蘇政壇經歷官員的「江蘇幫」現象;其三,「紅二代」蔡小心對常小兵落馬事件的評論「令觀者浮想聯翩」。

值得注意的是,陸媒《南方都市報》28日曝光了一份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實名舉報常小兵涉嫌向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進行利益輸送,造成高達8億的國有資產流失的舉報信。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據此分析稱,「常小兵身爲部級國企老總,暗中向軍方極高層輸送鉅額經濟利益,這本身就是犯中共大忌的事情。常小兵作爲體制內高官,不可能不知道其中利害,但他依然犯險運作,說明這個決定可能並非出自他本人。」

鄭經緯表示,由於江澤民父子是常小兵的背後靠山,所以不排除常小兵冒險操作的這次巨大的利益輸送,與江澤民父子對操控軍權的極度需求有關。

他分析說,「從舉報信的內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個類似『掮客』、『中介』這樣的角色,這筆巨大交易的背後,實際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經濟利益交換,這個黑幕一旦揭開,江綿恆爲首的上海官二代極可能成爲下一步反腐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