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今年全球110记者遇害 13人被IS斩首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周二,“记者无国界”组织发布年度报告称,2015年全球共有110名记者遇害。报告特别指出,越来越多的遇害事件发生在和平地区。该组织呼吁联合国尽速采取行动,保护记者安全。

记者无国界”(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组织年度报告称,2015年全球共有110名记者被杀,其中67人因公殉职,43人死因不明,另外还有27名非专业的“公民记者”与7名媒体从业人员遇难。

报告特别指出,去年三分之二的记者在战区被杀,然而在今年,三分之二的记者是在“和平”国家遇难,主要归因于蓄意针对记者的暴行。例如,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今年杀害了13名记者。

“记者无国界”组织秘书长德洛瓦:“他们(记者)多数并不是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出现在炸弹袭击(现场),而是被(他人)谋杀阻止他们报导。”

记者遇难最多的国家,分别是伊拉克与叙利亚,各有11名与10名记者身亡。排名第三的是法国,今年1月7日法国《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恐袭案,造成8人当场死亡。

报告还指出,2015年全球共有153名记者被捕入狱,其中23人在中国,22人在埃及。

该组织呼吁,联合国应尽速采取行动,保护记者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