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今年全球110記者遇害 13人被IS斬首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週二,「記者無國界」組織發佈年度報告稱,2015年全球共有110名記者遇害。報告特別指出,越來越多的遇害事件發生在和平地區。該組織呼籲聯合國儘速採取行動,保護記者安全。

記者無國界」(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組織年度報告稱,2015年全球共有110名記者被殺,其中67人因公殉職,43人死因不明,另外還有27名非專業的「公民記者」與7名媒體從業人員遇難。

報告特別指出,去年三分之二的記者在戰區被殺,然而在今年,三分之二的記者是在「和平」國家遇難,主要歸因於蓄意針對記者的暴行。例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今年殺害了13名記者。

「記者無國界」組織秘書長德洛瓦:「他們(記者)多數並不是在錯誤的時間和地點,出現在炸彈襲擊(現場),而是被(他人)謀殺阻止他們報導。」

記者遇難最多的國家,分別是伊拉克與敘利亞,各有11名與10名記者身亡。排名第三的是法國,今年1月7日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恐襲案,造成8人當場死亡。

報告還指出,2015年全球共有153名記者被捕入獄,其中23人在中國,22人在埃及。

該組織呼籲,聯合國應儘速採取行動,保護記者安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