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00人联“脚” 创作超大沙景艺术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29)大脚丫、天人菊,200人迎着海浪,齐心协力创作出的沙滩艺术,除了感动自己,也分享给全世界。带您去澎湖海滩。

澎科大学生:“一边往下压,对对对,就是这样子。”另一边在沙滩上兜圈,画出几个大小不一的圆,听着指挥、分工合作,补上花瓣线条,一朵天人菊就慢慢呈现在眼前。

把握退潮可以创作的短短四、五十分钟,澎科大师生结合在地艺术家,动员200多人用几何图形和即兴手绘线条,创作出一幅融合地形海景的沙滩画。

澎科大学生邓同学:“我们有足迹踏过整个沙滩,以及还有天人菊的花,这样子散布在我们的沙滩上,就觉得很有一个澎湖的特色。”

澎科大马来西亚侨生陈同学:“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就开始慢慢画的时候,就发现到那个东西(图案)出现了,慢慢地出现了,就觉得很感动。”

感动的图案只能停留一瞬间,抢在涨潮、海水淹没之前,尽快用镜头记录下美丽的画面。

澎科大副教授钟怡慧:“配合了陆域的摄影,缩时的摄影,还有空拍的摄影,我们把它剪辑成一个沙景创作的影片,藉以可以去行销澎湖,让大家知道澎湖冬天的沙滩非常的漂亮。”

澎科大学生洪同学:“一开始的时候很累,完成的时候,就是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填满了一样,很兴奋跟开心。”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大脚丫、天人菊,200人沙滩艺术,除了感动自己,也要分享给全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