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看烟火 北捷预计疏运300万人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电】下周就要跨年了,如果民众要搭捷运去跨年的话,又怕散场会人挤人,捷运公司提醒,希望多走一点路,避开最拥挤的市府和台北101世贸站的人潮,而今年北捷的潮天团继续出招,来帮散场的民众,打发焦虑的等待时间。

北捷潮天团:“天团来了~~~。”

棕红绿橘蓝,台北捷运5线全员出动,新歌新舞唱唱跳跳,还有人反串变装,北捷“潮天团”连续4年,陪民众疯跨年

北捷潮天团成员叶信南:“再给2分钟,再给我2分钟,等一下马上门就开啰。”

潮天团今年大换血,18人中有11位是新成员,大伙儿说唱逗笑,就是为了安抚民众焦虑等待情绪,因为每年的跨年离场,都是像这样。

人潮紧贴,跨年夜塞爆捷运站!北捷疏运42小时不收班,尖峰时段晚上7点过后车站管制,部分列车过站不停。

北捷站务处处长 杨秦恒:“市政府站,会有部分列车,以及101的车站,部分的列车不停靠,会提前广播,在列车上广播。”

去年(2014)疏运296万人次,今年(2015)预计冲破300万,想快速离场,就得记好“三线五站”搭乘攻略,多走一点路,分散到信义安和、象山、国父纪念馆、永春还有南京三民站,避开市府站和台北101世贸站人潮。

想看跨年烟火,还得注意交通管制,第一阶段,部分路段晚上7点过后,车辆只出不进,到了8点全面禁止进出,最后10点到隔天3点,管制市府周边区域,其实跨年民众只要记好相关交通资讯,就能开心迎接2016。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