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车大展登场 顶级跑车、自驾车抢市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两年一度的世界新车大展今天登场,今年号称展出规模更胜东京车展,成为台湾车展史上规模最大,而专家剖析车市,发现国内车商在政策补贴、油价下跌的利多刺激下,年底买气逐渐回笼,明年更可能创下11年来销售最好成绩。

车头LED灯照射下,自动驾驶车缓缓行进,德国宾士自动驾驶概念车-F015,成为今年台北国际新车大展最大亮点!看到车身内部宽敞内装,四个椅子还能直接翻转成会议室,搭载连网科技、触控萤幕,就像跨入未来! 而说到车展,又怎么能少了顶级跑车

Jaguar首度推出跨界跑车F-PACE,外观就像大台的SUV休旅车,最大马力达到340匹,5.8秒内就能加速达到一百公里,全球限量2000台,价格逼近500万,要来抢夺台湾顶级车市场。

而意大利品牌Maserati,也不甘示弱,Sebring 3500 GT带头,几乎每辆跑车身价都突破千万。

汽车网站总经理谢腾辉:“其实今年车市我们可以看到,进口车算是大幅成长,国产车算是比较下滑。”

台湾宾士公关部协理林家庆:“其实就整体车市来看,今年在高级进口车,几乎都有两位数的成长,我们相信明年虽然大环境还不是这么明确,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车市是一个稳定成长的状态。”

今年车市年尾,国产车终于买气回笼,油价持续下跌,加上国内货物税条例补助汰旧换新,补助五万块钱大红包,两大利多因素,激励12月车辆挂牌数量激增,年底前可望达到全年42万辆目标,明年预估上看47万辆没有问题。

汎德董事长唐荣椿:“货物税的减免,五万块的减免当然是有帮助的,对于小车子来讲,一定是有帮助的。油价下跌的话,使用成本降低的话,当然是对车主来讲是一个帮助,毫无疑问。”

汽车网站总经理谢腾辉:“补贴的这个措施,其实政府也是希望,能够刺激国产车的销量能够提升上来,如果国产车持续的这样下滑,或甚至消失在这个市场,我想这个对台湾的经济影响不是一件好事。”

专家观察,现行台湾车市主力仍然以休旅车为主轴,希望年底换车潮,加上政府补贴措施下,车市可望迎来销售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