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刘源给习近平送一份厚礼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力推军改的关键时刻,传出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宣布即将退役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有港媒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这是刘源继扳倒谷俊山之后,给习近平送的又一份厚礼。

自去年以来,坊间一直有传闻称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并可能进入中央军委。不过,近日网路上却流传了一份刘源撰写的“心中永存——向总后勤部告别”公开信。这封公开信的措词与行文被认为与刘源的风格极其相似,真实度高。

刘源在信中对自己未来的仕途给出了明确的说法,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我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画上圆满句号”。另外,刘源还将扳倒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的功劳记在习近平身上。

除了“裸退”的消息外,还有传言称,刘源退役并不意味着是其军旅仕途的终结,他明年至少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委。也有消息称,刘源很有可能升任政协副主席,跻身副国级领导人行列。

这些消息可信度如何,刘源的仕途走向最终怎样,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诸多迹象都显示,军改已到了关键时刻。

据各媒体报导的消息,军委最近要求,师级以上所有军官要填写“服从组织安排”申请书,并按指模手印备存,抗拒者一律转业;排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军改实际谈个人体会,并就军改问题一一表态。

刘源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几个“关键期”,就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帮助习近平扳倒了当时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

按规定,明年初刘源满65岁,将到正大军区级别将官退役的法定年限。港媒东网分析认为,习近平启动最大规模军改已到最关键的时刻。刘源若选择急流勇退,而且居高不自傲,将给全军作出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也给习近平下一步的军中人事调整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是雪中送炭之举,也算是给习近平送一份厚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