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东动漫园区开幕 客家风皮卡丘吸睛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竹县政府与文创业者合作,融入动漫创意和铁道文化,在竹东镇打造了全台最大的动漫园区,也推出全球唯一“皮卡丘主题驿站”,18日正式开幕营运,就吸引不少民众参观!

可爱的皮卡丘公仔,脖子绑上传统客家花布,全球唯一的“皮卡丘主题驿站”现身竹东动漫园区。还有大型的蘑菇屋,将园区点缀的很梦幻。

文创公司执行长温金红:“我们的全世界唯一,在竹东限定的皮卡丘戴花布的造型。”

看好动漫市场的发展潜力,新竹县政府与文创业者携手合作,将竹东火车站旁的日式旧建筑,打造成台湾首座占地最大的动漫园区,除了邀请新生代的台湾原创漫画家参展、进驻,新竹最具代表性的漫画家刘兴钦、陈定国的画作手稿,也难得的在大师传承馆展出。

新竹县长邱镜淳:“最具有历史文化的,用在地人来打造的,用原有的火车站,都是日据时代过去所留下来的。希望藉这个营运机会打造我们台湾的观光,也让我们新竹县在竹东镇的,我们的整个漫画能够深耕能够落实。”

漫画家刘兴钦:“我们有信心走出去,变成台湾是国际漫画村。”

逛累了,园区内以机器人为主题的复合式咖啡馆也很有看头,长14米、高2米的暴龙机器人隐身其中,配合雷射灯光,少了恐怖的气氛,多了几分现代感。新竹县政府预计在4年内斥资12亿经费,除了陆续增设动漫园区设施,还要打造竹东镇的新风貌,希望将台湾的动漫推向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