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师协会 秉持优质医疗宗旨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中美医师协会(CAIPA)在皇后区的露台公园(Terrace on the park)举办了圣诞联欢晚会,上千名华裔医师及嘉宾出席活动,阵容强大。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中美医师协会成立了20几年,今天我们有将近900个医生,替超过45万华裔,分别在中国城、布鲁克林、法拉盛贡献医务服务。”

晚会上,有6名医师获得杰出服务褒奖。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营运长沈卉:“这六名医生都是因为有非常优质的服务,而且他们替我们整个团队省下很多钱,就是不但提供给病人最高质量的服务,但是又花了最少的费用。”

他们一一上台接过奖状,并感到荣幸。

获奖家庭科医生张维建:“我今天晚上非常高兴的获得这个奖,很大部分的病人获得很好的疗效,健康的身体。”

获奖内科医生何福富:“我很高兴得到这个奖,这是对我的工作的成就的一个证明,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继续为大家服务。”

谈到展望2016年的发展,中美医师协会的其中一个计划是和纽约州政府合作,成立“责任照顾组织”(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简称ACO),一方面减少政府医疗负担,也为患者提供便利。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减少民众入住医院、到急症室的机会,也给他们一些急症中心,即使晚上医生不值班,也能供给社区的病患,马上可以看到医生。”

另外,协会希望向病患提供一条龙服务,成立“医疗之家”(Patient-Centered Medical Home,简称PCMH),当中包含:医生、护士,社工等多种医疗服务。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营运长沈卉:“希望医生能参加这个转变,加入“医疗之家”,让医生能够积极追踪这个病人,确保他应该拿到他应有的服务,”

在2001年,中美医师协会成立了“社区服务基金会”,参与计划的医师,将他们收入的5%拿来回馈社会。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这个基金会是帮助我们社区,对中国人的疾病、慢性疾病的防治、推广和研究工作,这也是我们中美医师协会的宗旨。”

协会旗下的老人中心也是秉持义务为社区服务的精神。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中美医师协会主办的老人中心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不拿薪水的,为社区服务而来。”

全纽约州将近90%的华裔医师都属于“中美医师协会”旗下。近年来,协会希望医生们精益求精。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营运长沈卉:“光是有医生牌照,在纽约州执业,这是基本的。最重要的是对病人临床的服务好不好,然后对病人整体的健康有没有在注重。”

临近圣诞节,协会代表也向医生、观众们送上温暖祝福。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在圣诞节这个机会,我们谢谢各位医生,为我们作出了这么多的服务。”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谢谢观众,希望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圣诞和新年。”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营运长沈卉:“我要祝各位观众圣诞快乐,精神爽利,新年快乐,最重要健康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