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醫師協會 秉持優質醫療宗旨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中美醫師協會(CAIPA)在皇后區的露臺公園(Terrace on the park)舉辦了聖誕聯歡晚會,上千名華裔醫師及嘉賓出席活動,陣容強大。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中美醫師協會成立了20幾年,今天我們有將近900個醫生,替超過45萬華裔,分別在中國城、布魯克林、法拉盛貢獻醫務服務。」

晚會上,有6名醫師獲得傑出服務褒獎。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這六名醫生都是因為有非常優質的服務,而且他們替我們整個團隊省下很多錢,就是不但提供給病人最高質量的服務,但是又花了最少的費用。」

他們一一上臺接過獎狀,並感到榮幸。

獲獎家庭科醫生張維建:「我今天晚上非常高興的獲得這個獎,很大部分的病人獲得很好的療效,健康的身體。」

獲獎內科醫生何福富:「我很高興得到這個獎,這是對我的工作的成就的一個證明,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為大家服務。」

談到展望2016年的發展,中美醫師協會的其中一個計劃是和紐約州政府合作,成立「責任照顧組織」(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簡稱ACO),一方面減少政府醫療負擔,也為患者提供便利。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減少民眾入住醫院、到急症室的機會,也給他們一些急症中心,即使晚上醫生不值班,也能供給社區的病患,馬上可以看到醫生。」

另外,協會希望向病患提供一條龍服務,成立「醫療之家」(Patient-Centered Medical Home,簡稱PCMH),當中包含:醫生、護士,社工等多種醫療服務。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希望醫生能參加這個轉變,加入「醫療之家」,讓醫生能夠積極追蹤這個病人,確保他應該拿到他應有的服務,」

在2001年,中美醫師協會成立了「社區服務基金會」,參與計劃的醫師,將他們收入的5%拿來回饋社會。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這個基金會是幫助我們社區,對中國人的疾病、慢性疾病的防治、推廣和研究工作,這也是我們中美醫師協會的宗旨。」

協會旗下的老人中心也是秉持義務為社區服務的精神。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中美醫師協會主辦的老人中心是一個非營利機構,大部分工作人員都是不拿薪水的,為社區服務而來。」

全紐約州將近90%的華裔醫師都屬於「中美醫師協會」旗下。近年來,協會希望醫生們精益求精。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光是有醫生牌照,在紐約州執業,這是基本的。最重要的是對病人臨床的服務好不好,然後對病人整體的健康有沒有在注重。」

臨近聖誕節,協會代表也向醫生、觀眾們送上溫暖祝福。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在聖誕節這個機會,我們謝謝各位醫生,為我們作出了這麼多的服務。」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謝謝觀眾,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聖誕和新年。」

中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我要祝各位觀眾聖誕快樂,精神爽利,新年快樂,最重要健康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