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美女三亚拼颜值 加拿大最美的人北京不让来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12月19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10余名佳丽角逐“世界最美”头衔。此前北京因为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批评中共人权,而拒绝她入境参赛的风波,是三亚选美大赛最丑陋的一面。林耶凡表示,将不会在电视上观看周六的总决赛。实际上,虽然林耶凡无缘参加总决赛,外界已经认定她就是“最美的人”。

第65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也是三亚第6次举办该赛事的总决赛。德国之声中文网表示,此次三亚世姐大赛在赛前受关注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华裔加拿大小姐被拒入境中国风波。


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12月19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网络图片)

中国媒体对参加总决赛的中国小姐袁璐进行了大幅报导。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也对这位安徽美女展开争论,并有网民提到令中共敏感的曾获加拿大选美桂冠的林耶凡女士。该来的人被拒入境,使这次三亚选美大赛显得并不完美。


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12月19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网络图片)

今日美国网站12月18日报导,25岁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一名专业演员、人权活动人士,持续为中国弱势群体的人权发声,包括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等。她于今年5月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


林耶凡(网络图片)

在12月份世界小姐全球决赛之前,中共拒绝给她发放签证。11月份,林耶凡在香港被拒绝入境大陆,世界媒体纷纷报导此事件。

林耶凡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时她到达香港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中共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被告知“对不起,没有解释。”

林耶凡表示,被拒入境原因可能是因为她支持法轮功。她本人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1999年法轮功被中共取缔和打压。林耶凡今年7月曾就中国宗教自由以及打压问题,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作证。

林耶凡在华盛顿特区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在电视上观看周六总决赛。她说,对于拒绝入境,中国方面一直没给她一个官方的解释。“我想,中国政府本来打算假装我不存在,希望我自己走开。”

据了解,林耶凡在温哥华就读高中,之后获得多伦多大学表演和戏剧系以及国际关系双学位,辅修历史和政治学。

林耶凡曾演出过20多部以人权为主题的影视剧作品,其中包括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故事。她主演的《前生缘》曾获得两项国际电影节大奖——美国加州The Indie Fest电影节优秀奖及2011年墨西哥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