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美女三亞拼顏值 加拿大最美的人北京不讓來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12月19日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10餘名佳麗角逐「世界最美」頭銜。此前北京因為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批評中共人權,而拒絕她入境參賽的風波,是三亞選美大賽最醜陋的一面。林耶凡表示,將不會在電視上觀看週六的總決賽。實際上,雖然林耶凡無緣參加總決賽,外界已經認定她就是「最美的人」。

第65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也是三亞第6次舉辦該賽事的總決賽。德國之聲中文網表示,此次三亞世姐大賽在賽前受關注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華裔加拿大小姐被拒入境中國風波。


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12月19日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網絡圖片)

中國媒體對參加總決賽的中國小姐袁璐進行了大幅報導。在社交媒體上,一些網友也對這位安徽美女展開爭論,並有網民提到令中共敏感的曾獲加拿大選美桂冠的林耶凡女士。該來的人被拒入境,使這次三亞選美大賽顯得並不完美。


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12月19日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網絡圖片)

今日美國網站12月18日報導,25歲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一名專業演員、人權活動人士,持續為中國弱勢群體的人權發聲,包括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等。她於今年5月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


林耶凡(網絡圖片)

在12月份世界小姐全球決賽之前,中共拒絕給她發放簽證。11月份,林耶凡在香港被拒絕入境大陸,世界媒體紛紛報導此事件。

林耶凡在1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當時她到達香港的時候,發現自己被中共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被告知「對不起,沒有解釋。」

林耶凡表示,被拒入境原因可能是因為她支持法輪功。她本人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1999年法輪功被中共取締和打壓。林耶凡今年7月曾就中國宗教自由以及打壓問題,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作證。

林耶凡在華盛頓特區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在電視上觀看週六總決賽。她說,對於拒絕入境,中國方面一直沒給她一個官方的解釋。「我想,中國政府本來打算假裝我不存在,希望我自己走開。」

據了解,林耶凡在溫哥華就讀高中,之後獲得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以及國際關係雙學位,輔修歷史和政治學。

林耶凡曾演出過20多部以人權為主題的影視劇作品,其中包括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故事。她主演的《前生緣》曾獲得兩項國際電影節大獎——美國加州The Indie Fest電影節優秀獎及2011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