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持方静收拾“乌鸦嘴”张召忠 挖坑后点死穴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电】(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44岁的前央视女主持方静因患胃癌于11月18日去世,她生前在博客上的一篇文章《我所了解的张召忠将军》,近日再被翻了出来。方静在这篇文章中近距离披露了“乌鸦嘴”少将张召忠的一些笑料,并讲述在做节目时故意挖坑让张召忠跳,以此点中了张的“死穴”。

张召忠“不知不觉掉到坑里”

中共海军少将张召忠此前在做客央视军事节目时往往语出惊人,网民因此笑称他是“御用五毛”、挺谁谁死。2006年,张由央视《防务新观察》栏目主持人改为常设嘉宾,主持人换成方静。方静在文章中说,主持人换位的原因是,张召忠当主持人时严重“越位”,插话抢话,比嘉宾话还多。

主持人换成方静后,张召忠一开始对她不冷不热。方静因此想出让他出丑的点子,恰逢2007年4月,他们的节目选题是“伊战四周年回顾”。方静说,伊拉克战争是张召忠的“死穴”,她在这档节目中以“挖坑技巧”,让他不知不觉掉到坑里。

当年美军攻打伊拉克时,张召忠在中共央视和网上的预测几乎全部失灵。观众和网民从那时认识了这个中共“乌鸦嘴”将军。方静在这档节目中,重提张召忠当年对伊拉克战争的那些预测,令身为嘉宾的张召忠语无伦次,更难自圆其说,因此成了又一个经典笑料。

张召忠因伊拉克战争一举成名

大多数网民嘲笑张召忠是“乌鸦嘴”,每评必错、挺谁谁死。而五毛党奉他为“反美英雄”。以下是他在伊拉克战争时的部分预测和相反的结果。

1、战争爆发,张召忠预测美军害怕地面伤亡,将进行长时间的轰炸才会投入地面部队。结果,美军从第一天就开始了地面进攻。

2、张召忠预测,伊拉克军队诱敌深入,保存实力,力争持久。结果伊拉克军队很快土崩瓦解,纷纷开小差逃回家。

3、张召忠称伊拉克学习了中国抗战的经验,放过敌人大部队,斩断美军补给线。结果:美军补给线畅通无阻。

4、张召忠预测美军将陷入伊拉克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结果美军所到之处,伊拉克人民还走上街头欢迎美军。

5、张召忠说美军兵力不足,不习惯沙暴,士气低落,要等第四师来才敢攻打巴格达。而且要先进行一定时间的围困。结果美军士气高昂,第三师没等援军到来就奇袭萨达姆机场,挺进巴格达。

6、张召忠预测:伊拉克在收缩防守,保存实力,共和国卫队一定会在巴格达外围于美军决战。结果,伊拉克军队早已溃不成军,组织不起象样的防御。美军顺利攻入巴格达。

7、张召忠预测:美军顾头不顾屁股,不懂战术,只知道往里冲。伊拉克精锐部队这是诱敌深入,伊拉克军队在巴格达构筑了坚固的工事,将以巷战给美军重大伤亡。巴格达必将成为美军的坟场。结果,伊拉克抵抗轻微,没有构筑象样的坚固工事,美军坦克小分队几进几出,无人能挡,巴格达没有出现激烈的巷战。

8、张召忠猜测:巴格达在用空城计,萨达姆在进行有计划的撤退。结果,萨达姆的总统府被美军迅速攻占,伊拉克人民走上接头,撕毁萨达姆的画像,欢迎美军。各地萨达姆的军队纷纷投降。没来的及逃走的复兴党员被人们痛殴,并未出现空城计。

9、张召忠预测,好戏还在后面,萨达姆将在家乡提克里特布下陷阱等待美军,进行最后的决战。结果,提克里特不仅没有战斗,萨达姆反而在此地附近被美军活捉了。

张召忠自曝家中鹦鹉都骂他

方静说,两人熟了以后,方静问他:“你怎么这么大人了说话一点儿都不知道自我保护啊?总是最早一个下结论,就不能含糊点,说些‘局面复杂,有待观察’之类的片儿汤话先对付过去吗?”

张召忠总是呵呵一通傻笑:“我就傻呗……”

方静说,张召忠做节目没少挨骂。他嘴欠,没眼力见儿,只要他闲着,不管别人多忙也跟人没话找话,遇到漂亮的小美女嫌他烦冲他嚷他也不气,呵呵呵傻笑个没完。闲聊时话题总不离他们家大鹦鹉,说一看见他就大叫:“张召忠,少废话!”

方静在文章中说,这两年见他少了,但时不时地还是从网上看到他的消息—-当然,都是些段子,比如潜艇被海白菜搅了之类的。实在看不过去我会打个电话:“嘿,我一不管你你就又胡说八道,不能长点记性啊?”

而他还是呵呵傻笑:“他妈的,我说着玩的,哈哈哈。”

张召忠的其它“雷人语录”

2014年2月,大陆雾霾又起,空气严重污染。张召忠在央视谈美国的最先进激光武器时称,雾霾是最好的防御激光的武器,激光武器最怕雾霾。张召忠这番言辞引爆网路,成为坊间笑柄。

2013年3月,在韩、美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军出动最先进战机和核潜艇,以此警告朝鲜的军事挑衅和核武威胁。随后,张召忠在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中称,朝鲜半岛西侧这边,因为老百姓养海带,美国的核潜艇不可能进来,潜艇在水下走,海带很粗很容易给绞上。张召忠此番言论引发网络调侃。

在网路“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评选活动中,张召忠排名第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