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主持方靜收拾「烏鴉嘴」張召忠 挖坑後點死穴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44歲的前央視女主持方靜因患胃癌於11月18日去世,她生前在博客上的一篇文章《我所了解的張召忠將軍》,近日再被翻了出來。方靜在這篇文章中近距離披露了「烏鴉嘴」少將張召忠的一些笑料,並講述在做節目時故意挖坑讓張召忠跳,以此點中了張的「死穴」。

張召忠「不知不覺掉到坑裡」

中共海軍少將張召忠此前在做客央視軍事節目時往往語出驚人,網民因此笑稱他是「御用五毛」、挺誰誰死。2006年,張由央視《防務新觀察》欄目主持人改為常設嘉賓,主持人換成方靜。方靜在文章中說,主持人換位的原因是,張召忠當主持人時嚴重「越位」,插話搶話,比嘉賓話還多。

主持人換成方靜後,張召忠一開始對她不冷不熱。方靜因此想出讓他出醜的點子,恰逢2007年4月,他們的節目選題是「伊戰四周年回顧」。方靜說,伊拉克戰爭是張召忠的「死穴」,她在這檔節目中以「挖坑技巧」,讓他不知不覺掉到坑裡。

當年美軍攻打伊拉克時,張召忠在中共央視和網上的預測幾乎全部失靈。觀眾和網民從那時認識了這個中共「烏鴉嘴」將軍。方靜在這檔節目中,重提張召忠當年對伊拉克戰爭的那些預測,令身為嘉賓的張召忠語無倫次,更難自圓其說,因此成了又一個經典笑料。

張召忠因伊拉克戰爭一舉成名

大多數網民嘲笑張召忠是「烏鴉嘴」,每評必錯、挺誰誰死。而五毛黨奉他為「反美英雄」。以下是他在伊拉克戰爭時的部分預測和相反的結果。

1、戰爭爆發,張召忠預測美軍害怕地面傷亡,將進行長時間的轟炸才會投入地面部隊。結果,美軍從第一天就開始了地面進攻。

2、張召忠預測,伊拉克軍隊誘敵深入,保存實力,力爭持久。結果伊拉克軍隊很快土崩瓦解,紛紛開小差逃回家。

3、張召忠稱伊拉克學習了中國抗戰的經驗,放過敵人大部隊,斬斷美軍補給線。結果:美軍補給線暢通無阻。

4、張召忠預測美軍將陷入伊拉克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結果美軍所到之處,伊拉克人民還走上街頭歡迎美軍。

5、張召忠說美軍兵力不足,不習慣沙暴,士氣低落,要等第四師來才敢攻打巴格達。而且要先進行一定時間的圍困。結果美軍士氣高昂,第三師沒等援軍到來就奇襲薩達姆機場,挺進巴格達。

6、張召忠預測:伊拉克在收縮防守,保存實力,共和國衛隊一定會在巴格達外圍於美軍決戰。結果,伊拉克軍隊早已潰不成軍,組織不起象樣的防禦。美軍順利攻入巴格達。

7、張召忠預測:美軍顧頭不顧屁股,不懂戰術,只知道往裡沖。伊拉克精銳部隊這是誘敵深入,伊拉克軍隊在巴格達構築了堅固的工事,將以巷戰給美軍重大傷亡。巴格達必將成為美軍的墳場。結果,伊拉克抵抗輕微,沒有構築象樣的堅固工事,美軍坦克小分隊幾進幾齣,無人能擋,巴格達沒有出現激烈的巷戰。

8、張召忠猜測:巴格達在用空城計,薩達姆在進行有計劃的撤退。結果,薩達姆的總統府被美軍迅速攻佔,伊拉克人民走上接頭,撕毀薩達姆的畫像,歡迎美軍。各地薩達姆的軍隊紛紛投降。沒來的及逃走的復興黨員被人們痛毆,並未出現空城計。

9、張召忠預測,好戲還在後面,薩達姆將在家鄉提克里特布下陷阱等待美軍,進行最後的決戰。結果,提克里特不僅沒有戰鬥,薩達姆反而在此地附近被美軍活捉了。

張召忠自曝家中鸚鵡都罵他

方靜說,兩人熟了以後,方靜問他:「你怎麼這麼大人了說話一點兒都不知道自我保護啊?總是最早一個下結論,就不能含糊點,說些『局面複雜,有待觀察』之類的片兒湯話先對付過去嗎?」

張召忠總是呵呵一通傻笑:「我就傻唄……」

方靜說,張召忠做節目沒少挨罵。他嘴欠,沒眼力見兒,只要他閑著,不管別人多忙也跟人沒話找話,遇到漂亮的小美女嫌他煩沖他嚷他也不氣,呵呵呵傻笑個沒完。閑聊時話題總不離他們家大鸚鵡,說一看見他就大叫:「張召忠,少廢話!」

方靜在文章中說,這兩年見他少了,但時不時地還是從網上看到他的消息—-當然,都是些段子,比如潛艇被海白菜攪了之類的。實在看不過去我會打個電話:「嘿,我一不管你你就又胡說八道,不能長點記性啊?」

而他還是呵呵傻笑:「他媽的,我說著玩的,哈哈哈。」

張召忠的其它「雷人語錄」

2014年2月,大陸霧霾又起,空氣嚴重污染。張召忠在央視談美國的最先進激光武器時稱,霧霾是最好的防禦激光的武器,激光武器最怕霧霾。張召忠這番言辭引爆網路,成為坊間笑柄。

2013年3月,在韓、美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中,美軍出動最先進戰機和核潛艇,以此警告朝鮮的軍事挑釁和核武威脅。隨後,張召忠在央視《防務新觀察》節目中稱,朝鮮半島西側這邊,因為老百姓養海帶,美國的核潛艇不可能進來,潛艇在水下走,海帶很粗很容易給絞上。張召忠此番言論引發網絡調侃。

在網路「2012年中國十大噁心人物」評選活動中,張召忠排名第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