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强烈冷气团 周三晚下探10度 注意防寒别着凉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电】入冬以来,首波强烈冷气团即将报到,从16日晚间开始到周四(17日)清晨,嘉义以北可能下探10度,民众出门得留意保暖,就连动物也提早做御寒工作,像是台北市立动物园就准备抗寒三宝,麻布袋、姜茶和保温灯,帮猩猩和两栖类过冬。

小朋友到动物园校外教学,每个人除了穿上学校制服外套,外头还套上厚厚的羽绒衣防寒,看看红毛猩猩窝在洞穴里,冷到完全不想动,动物园担心它着凉,也提前帮他准备抗寒法宝,就是这个麻布袋,披在身上,天气再冷也不怕。

民众:

“穿两个应该满好笑的吧。”

民众:

“很有心帮它们怕它们冷啦。”

市立动物园饲配区长 陈依婷:“像人猿可能它们要到户外之前,我们可能会准备一些,比如说温热的姜茶,像是黑糖茶让它喝了一些之后,身体比较暖和一点再去户外活动。”

除了帮猩猩、猿猴准备姜茶和麻布袋保暖,动物园也特地为两栖爬虫动物装设保温灯,看看陆龟们留在保温灯下,舍不得离开,还把头抬高高,做起日光浴,另外还有模样超萌的变色龙,也靠在保温灯旁边取暖,动物园开始防寒工作,来动物园的民众,也不忘多穿几件衣服。

民众:“今天比较没有太阳,这里比较靠山上,比较会有冷气团过来。”

民众:“穿很多啦,就怕冷啊。”

入冬首波强烈气团即将报到,气象局表示,从周三(16日)晚间开始到周四(17日)凌晨,嘉义以北有可能下探10度,南部和东部也只有14度的低温,一直要到周五(18日)白天才会回温,提醒民众,还是要注意防寒别着凉。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