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警涉贿被捕 社区:治安新局面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法拉盛109分局,两名警察因为收受“保护费”被捕,还有几名警察被调查。事件引发社区的关注。

纽约市警察局周二表示,法拉盛109分局,两名警察因为收受所谓的“保护费”被捕,被控接受贿赂和妨碍政府行政执法。如果罪名成立,两名警察最高将分别面临15年监禁。消息一出,引发社区的高度关注。

被捕的两名警察,是37岁的警探Yatyu Yam(任一宇),和50岁的警司Robert Sung。其中任一宇Yatyu Yam有10年警龄。他被指控,自2013年起,从法拉盛北方大道和林登坊的两家歌厅收取贿赂,每个月从每个歌厅收取2,000美元保护费。

任一宇Yatyu Yam已在7日被提审,8日过堂时声称无罪,法官裁定保释金为2万5000元,必须交出护照与配枪。Robert Sung向警方自首,被控受贿与妨碍公务。

据了解,逮捕这两名警察,是皇后区地检署长达两年半反腐调查的一部分,认定他们从2013年12月开始,收取贿赂,向歌厅提供警局何时检查歌厅等内部信息,并且在歌厅顾客因涉毒被捕时,出面帮助他们获释。

对于警察涉贪被捕,社区民众表示震惊。

法拉盛地区民选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Vazquez):“当我听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感到很震惊。”

法拉盛民众:“(对法拉盛治安还有信心吗?)当然没有信心啦,警察都这样子,对不对。”

法拉盛民众:“肯定不太好!”

法拉盛民众:“那不应该,那属于什么,是吧。”

法拉盛民众:“是警察的话,让人更加感到,无法理解吧。”

被捕的任一宇,来自中国福州,精通五种语言,今年5月才刚晋升警探,现在涉贪毁掉前程,也令人唏嘘。

纽约法拉盛侨领杜彼得:“可是法就是法,你人情世故走久了就不通了啊,是不是。为什么我比较喜欢新来的警察是非华裔的,就是这样,我宁可教他们,让他们理解华人。”

不过,资深社区人士认为,涉嫌贪污的警察被捕的事件,正好说明,现在纽约市警局和法拉盛的警察分局,是下了决心打击犯罪的,也说明未来的社区治安,会越来越好。

纽约法拉盛侨领杜彼得:“我的看法是说,现在新任的局长,我(他)宁可把我(他)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表示我(他)要整治的一个决心,从这方面来讲,我反而会替社区感到高兴。经过这一曝光以后,警察本身不小心触法的,都已经被送进法院,这个警察本身就葬送到自己的前程了,同时可以想像,未来这些night club也好,或者是这些声色场所也好,他们自然而然也会收敛。”

法拉盛地区民选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Vazquez):“很高兴这件事被揭发出来,所以接下来就会有清理的程序,清理系统,他们将面临惩罚,这件事将成为一个例子,这样做的警察的下场,我确信109警局将会尽一切可能地进行矫正,我确信明年将来会更好。”

截至目前,109分局没有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据悉,109分局已有多达九名警员缴出警徽与配枪,遭到停职或命令休假,以配合接受调查。预计将会有更多的警察面临指控。

法拉盛小商家:“(发生这样的事,您对法拉盛的治安还有信心吗?)有,警察很好,很辛苦!”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