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警涉賄被捕 社區:治安新局面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法拉盛109分局,兩名警察因為收受「保護費」被捕,還有幾名警察被調查。事件引發社區的關注。

紐約市警察局週二表示,法拉盛109分局,兩名警察因為收受所謂的「保護費」被捕,被控接受賄賂和妨礙政府行政執法。如果罪名成立,兩名警察最高將分別面臨15年監禁。消息一出,引發社區的高度關注。

被捕的兩名警察,是37歲的警探Yatyu Yam(任一宇),和50歲的警司Robert Sung。其中任一宇Yatyu Yam有10年警齡。他被指控,自2013年起,從法拉盛北方大道和林登坊的兩家歌廳收取賄賂,每個月從每個歌廳收取2,000美元保護費。

任一宇Yatyu Yam已在7日被提審,8日過堂時聲稱無罪,法官裁定保釋金為2萬5000元,必須交出護照與配槍。Robert Sung向警方自首,被控受賄與妨礙公務。

據了解,逮捕這兩名警察,是皇后區地檢署長達兩年半反腐調查的一部分,認定他們從2013年12月開始,收取賄賂,向歌廳提供警局何時檢查歌廳等內部信息,並且在歌廳顧客因涉毒被捕時,出面幫助他們獲釋。

對於警察涉貪被捕,社區民眾表示震驚。

法拉盛地區民選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當我聽說這個事情的時候,感到很震驚。」

法拉盛民眾:「(對法拉盛治安還有信心嗎?)當然沒有信心啦,警察都這樣子,對不對。」

法拉盛民眾:「肯定不太好!」

法拉盛民眾:「那不應該,那屬於甚麼,是吧。」

法拉盛民眾:「是警察的話,讓人更加感到,無法理解吧。」

被捕的任一宇,來自中國福州,精通五種語言,今年5月才剛晉升警探,現在涉貪毀掉前程,也令人唏噓。

紐約法拉盛僑領杜彼得:「可是法就是法,你人情世故走久了就不通了啊,是不是。為甚麼我比較喜歡新來的警察是非華裔的,就是這樣,我寧可教他們,讓他們理解華人。」

不過,資深社區人士認為,涉嫌貪污的警察被捕的事件,正好說明,現在紐約市警局和法拉盛的警察分局,是下了決心打擊犯罪的,也說明未來的社區治安,會越來越好。

紐約法拉盛僑領杜彼得:「我的看法是說,現在新任的局長,我(他)寧可把我(他)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表示我(他)要整治的一個決心,從這方面來講,我反而會替社區感到高興。經過這一曝光以後,警察本身不小心觸法的,都已經被送進法院,這個警察本身就葬送到自己的前程了,同時可以想像,未來這些night club也好,或者是這些聲色場所也好,他們自然而然也會收斂。」

法拉盛地區民選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很高興這件事被揭發出來,所以接下來就會有清理的程序,清理系統,他們將面臨懲罰,這件事將成為一個例子,這樣做的警察的下場,我確信109警局將會儘一切可能地進行矯正,我確信明年將來會更好。」

截至目前,109分局沒有對此事件作出回應。

據悉,109分局已有多達九名警員繳出警徽與配槍,遭到停職或命令休假,以配合接受調查。預計將會有更多的警察面臨指控。

法拉盛小商家:「(發生這樣的事,您對法拉盛的治安還有信心嗎?)有,警察很好,很辛苦!」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