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炸弹客连环爆 乍得边境至少15死130伤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乍得(另译查德)库福亚岛今天遭4名女性自杀炸弹客连环攻击,造成至少19死和130人受伤惨剧。1位高层警官把这起攻击事件,归咎于奈及利亚境内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Haram)。

路透社报导,4名女性自杀炸弹客者中午时分在乍得湖(Lake Chad)库福亚岛(Koulfoua)的繁忙市集日发动攻击。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自杀炸弹客全都是女性。起先是市场中央发生两起爆炸,当民众逃离时街道上再发生第3起爆炸。

稍早,警方表示,至少27人死亡和90人受伤。乍得政府稍后在全国电台上表示,至少19人死亡,包括4名攻击者在内,总共有3起爆炸。目前尚无法确认,今天攻击是由该组织发起。

不过,乍得政府因为湖区屡遭“博科圣地”(Boko Haram)攻击,上月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乍得湖位于尼日、乍得、奈及利亚及喀麦隆4国边境交接处。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在当地活动猖獗,不时发动的攻击,岛上的居民因而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