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炸彈客連環爆 乍得邊境至少15死130傷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乍得(另譯查德)庫福亞島今天遭4名女性自殺炸彈客連環攻擊,造成至少19死和130人受傷慘劇。1位高層警官把這起攻擊事件,歸咎於奈及利亞境內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Haram)。

路透社報導,4名女性自殺炸彈客者中午時分在乍得湖(Lake Chad)庫福亞島(Koulfoua)的繁忙市集日發動攻擊。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自殺炸彈客全都是女性。起先是市場中央發生兩起爆炸,當民眾逃離時街道上再發生第3起爆炸。

稍早,警方表示,至少27人死亡和90人受傷。乍得政府稍後在全國電台上表示,至少19人死亡,包括4名攻擊者在內,總共有3起爆炸。目前尚無法確認,今天攻擊是由該組織發起。

不過,乍得政府因為湖區屢遭「博科聖地」(Boko Haram)攻擊,上月宣布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乍得湖位於尼日、乍得、奈及利亞及喀麥隆4國邊境交接處。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當地活動猖獗,不時發動的攻擊,島上的居民因而流離失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