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发抗争到行会协商 美甲业主盼规范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纽约时报一篇极具争议的报导,给纽约美甲业带来巨大损失,从5月份至今,华人美甲业主的心态在不断变化,从不了解事态、到犹豫观望、再到自发走上街头抗议。在有了游行集会和与政府沟通的经历后,美甲业者也在努力完善行业协会,希望以此更有效的和政府沟通。

华人美甲业主们经过多次集会和游行抗议之后,西方媒体逐渐了解了美甲业主面临的不公和困境,纽约时报内部也有编辑提出以前的报导有失偏颇。美甲业主原计划在纽约时报门前继续举行抗议游行,要求正式道歉,但是由于巴黎突然发生恐怖袭击导致纽约治安收紧等因素而暂停,业主们也在思考如何完善自身。

美甲业主微信群群主龙二:“我的想法没变,就是抗争,但是不能傻抗争,总是要完善自己再去抗争。”

在美甲业主的微信群上,他们开设了每天一小时的美甲行业常用英语培训,以及如何正确报税,还交流如何能顺利通过州府的检查。同时,这些积极参与行动抗争的业主也在寻求与美甲协会合作。

美甲业主代表龙二:“其实主要是理念,他们(协会)不想做无谓的抗争,他们是说先完善自己。我一开始就觉得先别说完善不完善自己的事,先把自己的冤屈说出来。大家目的都是一样的,不过是他们更在乎老板的利益,我们好像更在乎华人的尊严。但总归都是为华人。”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是在这次纽约美甲行业风暴发生后成立的,最初给业主普及法律知识,目前在努力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老板方面,提供更多服务项目、新的产品、好的技术。员工方面,培训一些新手进入行业,解决员工荒;同时提高技术。”

美甲协会会长余建认为,这次纽约时报的报导虽然给很多业主造成伤害,但是也使他们思考如何提升整个行业的社会形象。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这次的报导对我们老板感触很深。之前华人做小生意没有考虑到社会形象,接下来我们会提供一些社区服务来提高行业形象,提高主流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度。”

他们希望先在小范围试点,去老人院、医院、特殊学校等场所去做社区服务,体现华裔业者对社区的关心。

美甲业入门简单且不需要太多英语能力,是新移民快速融入美国生活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大量涌入的新移民和想要快速积累财富的心态也让美甲业陷入了低价低质量的竞争,很多美甲业者希望改变这种状态。

美东华人美甲协会会长余建:“第一,大家之间不要互相杀价;第二,现在指甲行业叫美甲店,我们可不可以把档次提告,做成美甲护理中心,顾客的指甲问题我们可以提供咨询和服务,发展保健业务。”

协会除了自我完善,另一方面与纽约州政府在工资保险上的法律诉讼仍在进行,同时也在努力联合议员提出替代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