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CPR暨防灾宣导 狮子会彰县联合举办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为了加强高龄银发族对紧急事故的应变和处理能力,国际狮子会300-C3区和彰化县共同举办“高龄有氧CPR推广暨防灾宣导”,有25个社区,上百名高龄 7、80岁的长辈们报名,学习急救技能,彰化县长魏明谷、国际狮子会300C3区总监萧文龙、国际狮子会国际总会前总会长等重量级代表,以及超过数百位狮友,都到场响应。

跟着口令,百位银发族一起学习CPR,拍拍肩膀,确定没有反应,赶紧请人协助拨打119,这个时候,就要持续做CPR,瞧瞧这位高龄94岁的郑奶奶,架势十足。

参与民众 94岁郑阿嬷:“(学这个您觉得有什么好处)可以救人。”

彰化妇宣队副分队长许雪珠:“让他们互相学会,然后回到社区互相教。让我们长者互相学习,如果有紧急意外发生的时候,我们互相可以自救救人。”

高龄有氧CPR推广暨防灾宣导,由彰化县和国际狮子会300-C3区共同举办,彰化县长魏明谷和国际狮子会重量级代表,在消防局小队长的指令下,同台体验,完成急救动作。

国际狮子会总监议会议长陈佳田:“这种活动,让我们狮子会的所有有心人,在这里共聚一堂,大家觉得非常的有意义。”

根据内政部消防署统计,台湾每年约有近2万人发生心肺功能停止的紧急事故,消防局过去所出勤的心肺功能停止个案中,紧急事故发生时段集中在早上8点到晚间6点,地点以家中为主,其中高龄者(65岁以上)就占了80%。

参与民众叶先生:“(要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用CPR)有那个危险的时候,才给他用。”

参与民众吴女士:“然后按30下,看他有没有在呼吸。”

透过活动,国际狮子会300-C3区总监萧文龙,向企业募集救护车以及消防警备车,再赠送给彰化县,回馈社会的善举,国际狮子会国际总会前总会长约瑟夫普雷斯顿 (Joseph Preston)和国际狮子会总监议会议长陈佳田,特别到场,共襄盛举。

国际狮子会国际总会前总会长Joseph Preston:“非常荣幸可以参加这一个消防救灾车捐赠的仪式。我代表国际狮子会国际总会前来参加。”

彰化县长魏明谷:“老人照顾老人互相照顾,这是一个时代的趋势,那也是我们面对的一个课题。我们也很感谢企业界能够捐助,这个设备,新颖的救护车以及勘查车。”

国际狮子会以“青少年参与、分享视觉、救济饥饿、保护环境”为服务主轴,国际狮子会300-C3区则是以“感恩服务,诚恳友谊”为区年度主题,这一次活动,总监萧文龙号召数百位狮友,到场响应。

国际狮子会300-C3区总监萧文龙:“我们今年,第四场的大型活动。透过这一个活动,来宣导民众消防的知识,跟社区的所有的民俗文化的米食,在这以展现。”

活动现场也特别准备各式传统美食,让上千位高龄银发族学习CPR,也能品尝怀旧的古早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