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将士纪念日 加拿大人缅怀逝去的生命(组图)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今天是加拿大和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Remembrance Day和“Veterans Day),也被译作“军人纪念日”、“国殇日”和“和平纪念日”等等。这一天也是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纪念日,许多加拿大人都会佩戴一朵红色虞美人花以纪念为加拿大牺牲的人,各地也会举行纪念活动,以缅怀在各种战争中逝去的生命。

今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数以万计的人聚集在国家战争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仪式主持人包括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加拿大皇家军团的Tom Eagles和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在加拿大,国殇纪念日(Remembrance Day)并不是每一个省都是放假的,例如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就没有放假,但在其他省则有放假,不过有一些私人企业则不会放假,纪念是由每一年的第11月11日11am开始,数万人聚在渥太华市,为战争中不幸死亡的军人和平民祈祷,学校也会讼读《在法兰德斯战场》这一首诗。

纪念日在加拿大的民间受到高度重视,从纪念日的一周前民众就开始佩戴虞美人花,一直到11日11时默哀。虞美人花原本应该在默哀后摘下丢入墓地,因此现在大部分人在默哀后摘下。

国会山本身就是纪念碑

其实,加拿大国会山主楼本身就可以当作一座阵亡将士的纪念碑,这栋大楼在一战期间的1916年起火,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化为灰烬,只剩下了图书馆。

加拿大政府下决心迅速重建,新的大楼体现出对战争中牺牲将士的缅怀

这种纪念的符号在国会山无处不在:约翰·麦克雷标志性的诗,在法兰德斯战场,刻在墙壁上。

联邦大厅,正门中心座和荣誉大厅的墙壁上装饰着纪念牌匾代表着战火,联邦之父和一战。建筑物几乎每一个表面都雕刻着虞美人花。

国会山核心是国家祠堂,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在法国和佛兰德牺牲的加拿大军人。

重建大楼的设计师约翰·皮尔森,称这个房间作为“在森林中神圣之地。”

房间的地板和墙壁所用的石头,是皮尔森从加拿大人丧生的欧洲主战场亲自采集来的。

中心排放的祭坛,其中追忆诗含有66,000名在一战中死亡的加拿大人的名字。

围绕着中心祭坛,还有六个祭坛,上面记录着在朝鲜战争和其他战争中逝世的加拿大军人的名字。

渥太华11月11日当天的活动

会有祈祷,公共敬献花圈,纪念日国家仪式上的默哀。

出席的政要如下: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夫人苏菲格雷·特鲁多

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与夫人莎朗·约翰斯顿

Leo Housakos,加拿大参议院议长

Stéphane Dion,外交部长

Kent Hehr,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Harjit Singh Sajjan,国防部长

Jonathan Vance,加拿大武装部队总司令。

Tom Eagles,加拿大皇家军团。

Brad White,加拿大皇家军团。

Sheila Anderson,2015年国家纪念(银)十字勋章母亲。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