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模仿本拉登? 崔龙海录像现身生死难测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正在外界猜测崔龙海可能遭到金正恩整肃的时候,朝鲜近日突然播放两人同时出席活动的录像,似乎在澄清“整肃”传闻。不过这种“录像新闻”如同模仿本拉登生前的“对外发言”,一时难辨真伪。而崔龙海目前究竟是生还是死,对外界来说仍然是个谜。

朝鲜本周为人民军元帅李乙雪举行国葬,名单显示约170名朝鲜官员将出席仪式,朝中社报导称,陪同金正恩参加吊唁的有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朴永植、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等朝军高官。

但是外界发现,无论是吊唁当天,还是朝鲜公布的国家治丧委员会名单上,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都意外地“缺席”了,朝媒也未在相关报道中提及崔龙海。

朝鲜此举立即引起外界关注,因为身居高位的崔龙海未被列入出席国葬仪式的官员名单,这在外界看来非常奇怪。甚至有分析认为,崔龙海可能遭到金正恩的整肃,甚至有媒体报导说可能已被处死。

韩国媒体甚至负责统战的政府部门放出消息,认为朝鲜内部可能再次发生了权力变化。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日前对此分析:“类似(崔龙海缺席)这样的事情,是极其罕见的特殊情况,我们正在进一步核实各种可能性。”

就在各种怀疑和猜测甚嚣尘上的时候,朝鲜放出了一段首次公开播出的纪录片,片中崔龙海紧随金正恩,表情轻松,两个人互动也很频繁,似乎在为“整肃”传闻辟谣。

但是这种纪录片仍然不能平息外界的猜测,因为这毕竟不象现场直播式的新闻来得更真实。当年极端组织头目本拉登为了证实自己的存在,经常对外播放类似录像,没有显示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朝鲜媒体对金正恩的宣传也经常采用这种方式。去年,金正恩本人一度“消失”40多天,只是通过“照片治国”的方式,在媒体上登载他出席活动的照片。就在外界广泛猜测金正恩已经出事的时候,金正恩才拄拐现身。

崔龙海作为朝鲜曾经的“二号人物”,目前的状况究竟是生是死,朝鲜内部权力是否发生了变化,对外界来说仍然存在很大的疑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