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模仿本拉登? 崔龍海錄像現身生死難測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正在外界猜測崔龍海可能遭到金正恩整肅的時候,朝鮮近日突然播放兩人同時出席活動的錄像,似乎在澄清「整肅」傳聞。不過這種「錄像新聞」如同模仿本拉登生前的「對外發言」,一時難辨真偽。而崔龍海目前究竟是生還是死,對外界來說仍然是個謎。

朝鮮本周為人民軍元帥李乙雪舉行國葬,名單顯示約170名朝鮮官員將出席儀式,朝中社報導稱,陪同金正恩參加弔唁的有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朴永植、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等朝軍高官。

但是外界發現,無論是弔唁當天,還是朝鮮公布的國家治喪委員會名單上,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都意外地「缺席」了,朝媒也未在相關報道中提及崔龍海。

朝鮮此舉立即引起外界關注,因為身居高位的崔龍海未被列入出席國葬儀式的官員名單,這在外界看來非常奇怪。甚至有分析認為,崔龍海可能遭到金正恩的整肅,甚至有媒體報導說可能已被處死。

韓國媒體甚至負責統戰的政府部門放出消息,認為朝鮮內部可能再次發生了權力變化。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日前對此分析:「類似(崔龍海缺席)這樣的事情,是極其罕見的特殊情況,我們正在進一步核實各種可能性。」

就在各種懷疑和猜測甚囂塵上的時候,朝鮮放出了一段首次公開播出的紀錄片,片中崔龍海緊隨金正恩,表情輕鬆,兩個人互動也很頻繁,似乎在為「整肅」傳聞闢謠。

但是這種紀錄片仍然不能平息外界的猜測,因為這畢竟不象現場直播式的新聞來得更真實。當年極端組織頭目本拉登為了證實自己的存在,經常對外播放類似錄像,沒有顯示具體的時間和地點。

朝鮮媒體對金正恩的宣傳也經常採用這種方式。去年,金正恩本人一度「消失」40多天,只是通過「照片治國」的方式,在媒體上登載他出席活動的照片。就在外界廣泛猜測金正恩已經出事的時候,金正恩才拄拐現身。

崔龍海作為朝鮮曾經的「二號人物」,目前的狀況究竟是生是死,朝鮮內部權力是否發生了變化,對外界來說仍然存在很大的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