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缅甸大选在给中国巨变作铺垫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今日点击】(2371-2)

提要
昂山素季:民盟赢得大选多数选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2天在节目当中呢,有些人还问到血月是怎么回事儿!竟然昨天还有人说谁给科普一下,到底血月是怎么回事儿,那如果连血月都不知道的话,那可真是刚来看我节目的。

我们简单讲,CNN曾经报导过:近500年来血月出现过3次血月,简单说被称为血月的,就是在2年的时间里面连续出现4次,它连环出现4次月全食。

而这4次的月全食,却令人非常不解的与犹太人的2个节日,逾越节和住棚节吻合在一起。逾越节讲的是:我们知道传统当中的,摩西带领埃及人走出埃及记,当中羊血的故事。

那羊血的故事是指:犹太的神惩罚当时的暴政者,埃及统治者,那凡是有在门框上,那天夜里门框上涂了羊血的,听了摩西劝导的人家里没事。

而反过来埃及人,当时埃及自己有埃及的神,在这个背景之下,埃及人的范围当中的胎生的头胎,在那天晚上全都死了。

也就是犹太人的神,显示出祂神的威严。那原因就是埃及统治者,奴役犹太人几百年,所以这就是逾越节。

那住棚节是纪念,摩西带领犹太人走出埃及的过程中,那这样的故事,那这个节日本身呢,犹太人会凑在一起来欢庆给予食物。

因为那个在逃难的过程中很困境嘛,搭上大棚大家在一起吃饭,来纪念那样神赐与了,在庇护犹太人赐与犹太人食物。

那也就是是犹太人在宗教信仰中,犹太人的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3个节日当中的2个节日。

所以非常蹊跷的就是过去500多年,500百年里只连续出现了3次这样的血月。

而超越500年的那个日子,大概是1492年是1493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一年,哥伦布也是犹太人,而同那一年,是西班牙人在全国范围内驱逐犹太人,那一年出现了血月。

而这500年出现的血月非常奇怪,在1948年犹太人建立政体,以色列国之后,第二年1949年到1950年出现了血月。就是1949年出现两次,1950年出现两次。

而却非常奇妙的应对了共产党,毛泽东在北京创立了,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血月这一天。而到1967到1968,1967年1968年,出现这500年来第二次血月。

结果那一年我跟大家讲过,是毛泽东以党的中国共产党主席的身份,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党吃了国家。

2014到2015出现了第3次血月,更奇妙的是2015年9月28日,中国人的中秋节应对了,因为有时差,却与犹太人的住棚节吻合在一天,而在这一天里面出现了血月,超大的血月。

那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月全食也好日全蚀也好,中国人叫天狗吃月,必有大难、有大灾的,所以非常应对着这个时间。

而跨越了这2年,2014到2015,共产党习近平主政,经历了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出现的是,看到的是习近平以国家的概念,在抗衡着江泽民党的,中国共产党的党的整体体系,那不用再说了。

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见马英九,从他披露出来的时间,是在中秋节之后,是在这血月之后,习近平无论今天他的占有土地多少,他主动提出要求拜见中华民国总统。

这是毛泽东在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后,第一次国家的概念,这不是国共合作的概念,抛掉共产党,以国家的政体的概念,出现在全球的视野中。

而在这时间变化的背景之下,让人们透显出在整个中国大变化的背后,有着一只无形的大手,无人能抗争,这无形的大手在推动着时间在改变,而时间是个神。

昂山素季:民盟赢得大选多数选票

BBC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昂山素季,民盟赢得了大选的多数选票。

在缅甸举行了历史性的大选投票之后,那昂山素季首次接受BBC中文网采访,她认为她领导的政党,赢得了议会的多数席位。她说民盟大获全胜,但缅甸官方还需要很多天,才能宣布正式结果,所以这是比较特别的。

这次选举被认为缅甸25年以来,最民主的选举。而昂山素季在向BBC的表示说:在选举过程中并不公平,但基本上是自由的。

这里不公平一个很大的原因,缅甸议会一共有664席,但是缅甸现在的军政府,控制之下的宪法哪,规定有1/4的席位留给军队的议员,原军政府的议员。

所以这本身就是不公平,对吧!他先占了1/4,然后民盟要想获得真正的执政权的话,她在议会当中的位置,席位要超过2/3,军政府已经拿走了1/4,然后还迫使民盟要超过2/3。

昂山素季对BBC说:她的政党已经超过了这个界线,赢得了大概75%的选票。那是不得了了,对吧!但是目前出现的状况,政府有着故意拖延之嫌。

缅甸选举委员会讲说:缅甸下议院的440个席位当中,已经正式宣布了88个席位的结果。88个席位当中,民主联盟已经获得其中的78个席位。民盟的发言人指,政府故意拖延宣布正式结果,有作弊之企图。

整个投票率高达80%,而缅甸有着合法选举的居民是3千万。她特别提到说:军方支持的联邦巩固发展党,从2011年开始执政,缅甸开始了从数十年的军人统治,向文官政府执政过渡。

这里说的就是吴登盛总统,那吴登盛他来自于军方,他是一个退休的将军,他来自于军方,当他上任之后他逐渐改变。在以类似军政府统治的,强烈统治的缅甸的国土和老百姓的背景之下,出现转型。

所以我刚才跟大家讲了一个很特别的概念:就是习近平应该从2012年,到现在见了3次到4次吴登盛。我们从他2012年见面的时候,我们就跟大家讲过,那习近平恐怕有他的想法。

而作为昂山素季一个民主斗士,从国际的范围角度上说,她是独裁的共产统治的敌人,但是那今天主政的人,曾经邀请她访问北京。

所以她想知道昂山素季,访问北京能够给予今天主政人的建议,就是那对立方、反对方、今天权力者的镇压的一方,在这种大的社会变更中,在国家整个制度体制的变更过程中,他是怎么想的,他是怎么样的想法和什么样的目的。

这是完全具有借鉴性的,因为昂山素季本身有个问题,她的孩子持有英国护照。所以按照现在的缅甸的宪法说,会禁止她出任总统的。

但是昂山素季已经明确表示:作为大选获胜最大党的领袖,她将领导这个国家,她会按照宪法规定,选举一个总统人选。那也就变成了昂山素季,变成了幕后的一个人,对不对!实权人物。

她是这个党的领导者,但她不能成为缅甸总统,但是我们就不知道在过后的时间里,会不会来改变宪法。因为昂山素季所领导的民盟,占有绝对的优势,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故事。

在我的概念当中,这样的故事它延续下来,是给今天的中国的变更,做了一个非常明确的铺垫。这种时间性的推移,给人们看到一切背后的力量,我个人认为是值得每一个人思考。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