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历经60年 中国与台湾终于握手

上周六,习近平与马英九举行首次会谈,也是两岸从1949年以后的首次最高层级会面,专家分析,这场会面的时机,对于维持两岸的和平现状以及经济发展,都有相当的帮助。

2. 英国《卫报》
中国经济不佳 OECD担忧全球贸易

受到中国近期经济不佳影响,中国的市场需求也下滑,也连带影响国际贸易量出现下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特别指出国际贸易下滑对经济发展的风险,预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下滑到2.9%。

3.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中国荒废的“鬼城” 等待新居民

近年,中国由于房地产快速发展,造成许多中小型城市出现供过于求,估计有2000万到4000万户的空屋被闲置,形成“鬼城”现象。这些鬼城并非老旧残破,反而是新建住房,但却空无一人。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沉默是金:中国将加强管理网络音乐

网络音乐越来越盛行,但中共文化部却宣布,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对提供网络音乐的公司预先进行内容审查,并且还会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目前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都有网络音乐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