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要强势?作家一语道破 传其与习多次会面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习近平十八大上任,至今短短三年,成为毛邓以来最为强势的领导人。习近平集权为了什么?外界观察到,习近平反腐打虎,打下了无数腐败官员,甚至打到了常委一级。新加坡的华裔学者郑永年认为,集权跟反腐败有关系,习近平如果不强势,没有权力,就无法反腐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日引述一位熟悉北京政情的媒体人的介绍说,习近平多次阅读和会见的政治作家,是任教于新加坡的华裔学者郑永年。报导也强调,这个细节是否属实,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但外界注意到,郑永年至少先后两次,在公开渠道中对习近平时代的中国政治发表看法。

去年10月,郑永年在新加坡发表演讲,预判中国未来发展路径,提出了习近平时代的概念,谈了对目前的反腐、政治改革、习近平的个人魅力等话题。

今年3月郑永年接受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办的微信公号“侠客岛”的采访,标题甚为鲜明——中国现在需要强势的习近平。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文章评论称,习近平有“九把刀”。他指的是,习近平除了掌有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3个党政军最高职务之外,还身兼国安委、深改组、网安组、对台组、财经组、军改组等6个领导小组组长头衔,合称“九把刀”。习近平的强势、集权可见一斑。

郑永年认为,集权跟反腐败有关系,习近平反腐败就是反既得利益,反寡头。所以反腐败,要集权。没有权力哪来反腐败?

他解释,十八大之前,一些经济寡头开始转变成政治寡头。比如,周永康,现在最高层次的反腐败就是要切断经济寡头转向政治寡头的途径。如果习近平现在不反腐,10年后就反不动了。

郑永年提出,习近平这种强势是很需要的。但权力本身不是目的,权力是要附带着责任的,权力越大,责任越大。

习近平身负什么责任呢?

海外大纪元在近日发表的特稿中指出,中国现在出现的乱象,诸如生态危机、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等,究其根本都是中共体制与江泽民集团以倾国之力发动的对亿万“真、善、忍”修炼者的漫长迫害所致。

因此,习近平如果要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担负起挽救中华民族危机的重大责任,第一步必须要做的是逮捕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和抛弃中共。

特稿还指出,在逮捕江泽民,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后,习近平可以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层面,推动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而完成中华民族和平转型伟业的习近平,将会得到民众的拥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如果未来中国采取民主政体,习近平将成为第一任民选总统,这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华民族的荣幸。

习近平的集权,强势,不少人认为是天意使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或许如郑永年所说的,“这种强势就是一种大格局,意图将中国整个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带到下一个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