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要強勢?作家一語道破 傳其與習多次會面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習近平十八大上任,至今短短三年,成為毛鄧以來最為強勢的領導人。習近平集權為了什麼?外界觀察到,習近平反腐打虎,打下了無數腐敗官員,甚至打到了常委一級。新加坡的華裔學者鄭永年認為,集權跟反腐敗有關係,習近平如果不強勢,沒有權力,就無法反腐敗。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6日引述一位熟悉北京政情的媒體人的介紹說,習近平多次閱讀和會見的政治作家,是任教於新加坡的華裔學者鄭永年。報導也強調,這個細節是否屬實,目前無法得到證實。

但外界注意到,鄭永年至少先後兩次,在公開渠道中對習近平時代的中國政治發表看法。

去年10月,鄭永年在新加坡發表演講,預判中國未來發展路徑,提出了習近平時代的概念,談了對目前的反腐、政治改革、習近平的個人魅力等話題。

今年3月鄭永年接受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創辦的微信公號「俠客島」的採訪,標題甚為鮮明——中國現在需要強勢的習近平。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文章評論稱,習近平有「九把刀」。他指的是,習近平除了掌有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3個黨政軍最高職務之外,還身兼國安委、深改組、網安組、對台組、財經組、軍改組等6個領導小組組長頭銜,合稱「九把刀」。習近平的強勢、集權可見一斑。

鄭永年認為,集權跟反腐敗有關係,習近平反腐敗就是反既得利益,反寡頭。所以反腐敗,要集權。沒有權力哪來反腐敗?

他解釋,十八大之前,一些經濟寡頭開始轉變成政治寡頭。比如,周永康,現在最高層次的反腐敗就是要切斷經濟寡頭轉向政治寡頭的途徑。如果習近平現在不反腐,10年後就反不動了。

鄭永年提出,習近平這種強勢是很需要的。但權力本身不是目的,權力是要附帶著責任的,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習近平身負什麼責任呢?

海外大紀元在近日發表的特稿中指出,中國現在出現的亂象,諸如生態危機、經濟危機、政治危機和社會危機等,究其根本都是中共體制與江澤民集團以傾國之力發動的對億萬「真、善、忍」修煉者的漫長迫害所致。

因此,習近平如果要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擔負起挽救中華民族危機的重大責任,第一步必須要做的是逮捕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和拋棄中共。

特稿還指出,在逮捕江澤民,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後,習近平可以在政治、經濟和文化層面,推動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而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偉業的習近平,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如果未來中國採取民主政體,習近平將成為第一任民選總統,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習近平的集權,強勢,不少人認為是天意使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講,或許如鄭永年所說的,「這種強勢就是一種大格局,意圖將中國整個國家和社會的發展,帶到下一個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