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立案仍难 告江者持续遭迫害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广州《南方都市报》6号引用最高法院立案庭庭长姜启波的话说,今年5月1号实施“立案登记制”后,截止到9月30号,全国各级法院共登记初审案件(一审案件)620余万件,同比增长31.9%。姜启波说,“立案难”这顶帽子已经成为历史。但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采访报导。

大陆的最高法院立案庭庭长姜启波说,从5月1号实施“立案登记制”后,大陆法院已经把“立案难”这顶帽子扔到了历史的垃圾堆里。最高法坚决杜绝“强迫撤诉”、“虚假报结”。

然而《新唐人》在采访中发现,“立案难”的这顶帽子仍然存在,而强迫撤诉、骚扰控告人等现象如同掸不掉的灰尘,附着在帽子的阴影中。

美国法轮功学员安永昶:“我舅妈佟丽艳是在10月22号晚上8点钟,被沈阳于洪派出所和国保绑架的。第二天被抄家。就是因为她起诉江泽民,其他的没有。我妈叫曹彩珍,是2号被约谈,沈阳市太原区派出所,给我妈打电话,让我妈去核实诉江的情况,我妈没有去,现在应该是处于流离失所的状态。”

类似的现象并不只局限在沈阳地区。10月29号,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派出所的5名警察,闯进村民王海玲家中,以她控告江泽民为由,企图将她带走。

警察:“我完全可以强制带走你”
王海玲:“我违啥法啦?”
警察:“你写那信就是违法么。”
王海玲儿子:“写信是公民的义务,老百姓控诉谁不可以吗?”

警察:“你往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法院写信,诬告江泽民的事,我就告诉你。”
王海玲:“那怎么叫诬告呢?”
王海玲儿子:“你别说诬告。写不是属于正常写?对不对?老百姓写东西是不是正常的?”

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的人数,从今年5月底开始急剧增加,《法轮大法明慧网》说,截止到11月5号,他们共收到194571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的诉讼状副本。

另外,截止到11月1号,亚洲有近77万(769,668)人联署举报江泽民,声援中国民众对江的刑事控告。

这已经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多公民对前领导人提出控告的案例,然而目前还没有传出立案的消息。

最高法立案庭庭长姜启波在采访中还说,为了防止出现“有案不立”,法院加强了内部监督,严肃追究干扰立案的违法行为,更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还纳入了外部监督﹔同时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群众的监督﹔还确定专人关注网络舆情。

安永昶:“我觉得他们还是说一套做一套。我舅妈被非法抓捕以后,我给北京的高等法院打过电话。第一次电话,他直接给我挂掉了。第二次电话时,我就非常明确的问他,我的舅妈和我的妈妈,在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情况下,实名举报江泽民,为什么你们要抓我舅妈?他当时听了以后,也就是两秒钟,又给我挂掉了。然后我第三次再打电话的时候,他一听是我的声音,根本就不接,根本就不听我说话。”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那现在这么多人告,几十万人告。你居然根本不去立案,而且江泽民这个罪过毁国家、毁民族、毁百姓、毁中国社会的做法,不用老百姓立案,你国家政府都应该查这个人。”

美国法轮功学员安永昶目前得知,舅妈被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家属也被威胁。他表示将继续追踪亲人被骚扰的情况,并认为,审判江泽民只是中国恢复法治的第一步,最终滋养和产生迫害的中共体制也必然解体。

采访/常春、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