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泄题惹议 教部拟禁私校设补习班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8日的报导,台中市私立葳格高中日前发生段考泄题风波。高二数学段考25题,竟与学校附设补习班模拟考题完全相同,引发教育部行文地方政府教育局和学校并要求说明。教育部27日表示,拟修改《补习及进修教育法》,禁止学校财团法人开设补习班,并设置5年落日条款。

台中市私立葳格高中爆发段考泄题疑云,高二普通科数学考题共有25题,题型竟与该校附设补习班的模拟考相同,仅数字和题号不同。校方否认泄题,引发未补习的学生及家长抗议,后来学校决定重考后,依两次成绩择优登录。

教育部国教署副组长韩春树表示,在现行法规下,学校财团法人的确可设短期补习班,但不能与学校登记在同一个地址。但若补习班利用学校教室上课,或是学校教师在补习班兼课,都属违法。教育部会要求依该校教师奖惩办法惩处,学校也可能被扣减奖补助款,或是减少招生名额。

根据教育部统计,目前全国有12个学校财团法人设置的短期补习班,韩春树表示,因应十二年国教,教育部已展开补教法修法,将学校财团法人可以设置补习班的条文删除,并给予现行学校5年的落日条款,目前在立法院审议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