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游览车国道爆胎陷火海 烈焰冲天回堵5公里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一辆搭载33名乘客游览车由台北出发,准备前往南投埔里,行经国道1号苗栗路段131公里处突然爆胎,司机闻到阵阵烧焦味,将车滑行至路肩,疏散车内所有乘客后,不到5分钟,车辆顿时陷入火海,火舌不断从车内窜出,令人触目惊心,警消驰援灭火,暂无人伤。国道警方暂时封闭外侧2车道,维持内线车道通行。

苹果日报报导,新北市一群老人会成员分搭5部游览车,准备前往南投县埔里地区游玩。刘姓司机说,上午8:30分,车子开到南下131公里、苗栗县公馆乡路段时,突然发现右后方爆胎,不敢紧急刹车,慢慢滑行700~800公尺停到路肩。

司机下车发现右后内侧轮胎爆胎并冒出火苗,赶紧将车上33名乘客疏散,有的旅客还来不及拿行李,等人员都下车后,火势逐渐往前延烧,不到5分钟整车都被熊熊大火吞噬,不时还传出爆烈声响,浓烟冲天远在数公里就能看到。

所幸33名老人都平安无事,转乘其他游览车继续行程。而消防人员赶到抢救时,国道警方封闭2个车道,造成交通壅塞,车辆回堵5公里。

灌救半个多小时才扑灭火势,起火原因和损失有待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