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长抹香鲸搁浅台湾 满腹都是塑料袋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条长15米,重23吨的抹香鲸搁浅台湾嘉义县近海,台湾成功大学研究人员解剖发现,抹香鲸的胃部满是渔网、塑料袋。

《中国时报》引述成功大学海洋生物暨鲸豚研究中心主人王建平,表示:“人类污染海洋环境,间接杀死(这头)抹香鲸。”

25日发表的这篇报导介绍,这头抹香鲸为雄性,第一天被人们发现时尾巴受伤,无法游泳,之后死亡。成功大学的王建平带领研究团队,为期2天对抹香鲸尸体进行解剖,发现导致这头抹香鲸死亡的直接原因是,鲸鱼腰部靠近尾部的大片瘀血,导致它受伤无法游泳。

然而解剖开这头鲸鱼的胃部,发现,“跟我猜的一样,胃部大大小小的渔网跟塑料袋,足足有1个怪手(挖掘机)车斗般大小。”王建平表示,这头鲸鱼身材瘦小,皮脂层很薄,就算这次不受伤,也活不了太久。

他表示,尽管并非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但抹香鲸胃部的大量无法消化的垃圾,造成它长期无法正常进食,体力严重消耗,活不了太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