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長抹香鯨擱淺台灣 滿腹都是塑料袋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條長15米,重23噸的抹香鯨擱淺台灣嘉義縣近海,台灣成功大學研究人員解剖發現,抹香鯨的胃部滿是漁網、塑料袋。

《中國時報》引述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人王建平,表示:「人類污染海洋環境,間接殺死(這頭)抹香鯨。」

25日發表的這篇報導介紹,這頭抹香鯨為雄性,第一天被人們發現時尾巴受傷,無法游泳,之後死亡。成功大學的王建平帶領研究團隊,為期2天對抹香鯨屍體進行解剖,發現導致這頭抹香鯨死亡的直接原因是,鯨魚腰部靠近尾部的大片瘀血,導致牠受傷無法游泳。

然而解剖開這頭鯨魚的胃部,發現,「跟我猜的一樣,胃部大大小小的漁網跟塑料袋,足足有1個怪手(挖掘機)車斗般大小。」王建平表示,這頭鯨魚身材瘦小,皮脂層很薄,就算這次不受傷,也活不了太久。

他表示,儘管並非導致死亡的直接原因,但抹香鯨胃部的大量無法消化的垃圾,造成牠長期無法正常進食,體力嚴重消耗,活不了太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