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告别英王室 转往曼彻斯特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在英国访问的习近平,周四正式告别了英国王室的白金汉宫,并在晚间离开伦敦,转往曼彻斯特。此前,英中双方发表了联合宣言。习近平这次访问英国的行程,也逐渐进入尾声。

今天是习近平在伦敦停留的最后一天。一早,习近平夫妇与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告别。晚上,他们受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地邀请,在首相的私人别墅契克斯共进晚餐。之后乘专机飞往曼彻斯特

周四一早,习近平夫妇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正式告别,离开了下榻两天的白金汉宫。

稍后,英中双方发表联合宣言,内容涵盖了中英关系、经济、外交等等方面的合作与期望,也提到环境以及动物保护等议题。

随后,在安德鲁王子的陪同下,习近平走访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伦敦总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已经与中国电信和信息中心(CTTIC)签署了备忘录(MOU),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稍晚,习近平前往契克斯,在首相乡村官邸再次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晤,并共进晚餐。

在伦敦市区的沿路上,习近平车队也持续看见各方人士的请愿,以及法轮功学员呼吁“法办江泽民”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梁东、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