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总税率64.6% 居世界第19位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2日的报导,中国目前有消费税等19个税种,总税率64.6%位于世界第19位,远高于瑞士、加拿大等欧洲的高福利国家。但是很多要交的税隐藏在日常不易察觉的消费中,大多数人只知道自己几乎每天“买东西”,不知道买东西时实际也在“纳税”。

所得税是一种“直接税”。大部分个人承担的“间接税”,隐藏在不易察觉的消费行为中。

购物要交17%的增值税,去看电影、吃饭、打羽毛球要交5%的营业税。

个人出售不动产也要征收营业税。如果以15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卖出一间房子,先要缴纳7.5万元营业税,还要缴纳4.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

中国还对特定的消费品和消费行为加征消费税。商品包括烟、酒、鞭炮、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摩托车、小汽车等。共有13个税率,最低3%,最高为56%。

在这三个税种的基础上,民众每一次消费行为,还需缴纳1%-7%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例如,买一套CD 100元,其中增值税17元,城市建设税1.19元(17×7%)。

如果要购买进口产品,还要交25%的关税。之后,每年还要继续缴纳450元的车船税。

如果有房子出租,还要从房租中拿出12%作为房产税,如果炒股还要交印花税。

目前中国共有19个税种。中国以总税率64.6%位于世界第19位,远高于瑞士、加拿大等欧洲的高福利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