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道歉 吕忠吉驳检方不起诉八仙理由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夺走12条年轻生命的八仙尘爆案侦结,全案只有活动主办人吕忠吉遭起诉。今天吕忠吉首度召开记者会,他数度哽咽落泪、4度鞠躬道歉。并拿出与八仙的合约,反驳检方不起诉八仙乐园的理由。

活动主办人 吕忠吉:“首先第一个必须要先跟所有参加彩色派对,造成伤亡的民众还有家属,来致上我最深的一个歉意。”

记者会上,吕忠吉数度哽咽落泪,鞠躬道歉,他说不会逃脱责任,会尽所能负责到底,第一时间他也站出来负责。而为了帮助家属索赔,吕忠吉的律师也拿出合约,质疑检方说八仙乐园没有分红,不是共同负责人的侦结结果。

律师 陈君玮:“每卖一张票,八仙乐园是得到20元的红利,是得到20元的分红。”

活动主办人 吕忠吉:“所有一路上我跟八仙的沟通,我都有录音档,(八仙)不要再说谎,我们的关系非常明确。”

记者会上,吕忠吉也首度公开说明尘爆当晚的过程。他说,当天晚上的夜光派对,根本就没有要喷洒粉尘,所以粉尘也都收起来了。7点20分吕忠吉早已离开舞台,去察看撤场动线,整个1个半小时,也没人告知他,直到 8点 40分,他才知道失火了。所以当时他也在状况外!后来到了警局,吕忠吉才知道是好友沈浩然把色粉抱到前面,指挥工读生喷洒。

活动主办人 吕忠吉:“我们可以看到园区,我人在这边,我怎么指使他(沈浩然),我的通联记录都有,没有电话来问我可不可以喷洒色粉,都没有。”

为何迟到今天才讲出来,吕忠吉表示,因为当初舆论压力很大,沈浩然是他多年好友,有家人小孩,怕他承受不住。

活动主办人 吕忠吉:“能够少一个 少一个人受到伤害,少发生一件遗憾,我真的很担心我的好朋友(沈浩然)会扛不下去,所以我选择了离开地检署之前,我跟他们说,等下离开的时候,你们都不要说,你们只要诚心的道歉就好。”

面对这迟来的真相说明,吕忠吉希望财团跟政府能负起应有的责任,还给社会大众一个公道,接下来就看家属能否接受。

活动主办人 吕忠吉:“我一定会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家属,讨这个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