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后局势转?学者:蓝绿支持黄金交叉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去年台湾“太阳花学运”,不只引起国际瞩目,更影响之后的九合一大选,有中研院学者做调查,表示太阳花运动后,国民党支持者,短短两年内就减少了12%,民进党增加3%,而中间选民是大幅增加了10%。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先立法,再审查,先立法,再审查”

太阳花学运,学子占领国会24天,成功号召50万人上街反黑箱服贸,也彻底翻转了民众的政治态度。

中研院学者调查出炉,根据2013、2015年两次电话民调,国民党支持者占全体的比例,由33%降至21%,短短两年内减少了12%;民进党的支持者,则由21%微幅增长到24%;增加3%;中间选民由38%增加到48%;增加了10%。

执政党民意大幅下滑,中间选民的势力,大幅提升。

时代力量汐止区立委参选人黄国昌:“我们决定要参与政治,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忍受,我们想要创造改变,这样子下去不行,我们希望把我们,台湾社会大家共同都愿意去保存,最重要的那些核心价值,能够保留下来,把这股改革的力量,带到国会里面去。”

明年一月,总统立委合并选,蓝绿之外的第三势力崛起,包括时代力量、绿党、社民党、民国党、在日前一份智库民调中,第三势力将取得最多中间选民选票,未来将在两大党间,扮演关键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