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坍方碰上东北季风 南横利稻部落罕见沙尘暴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作梦也想不到利稻部落会有沙尘暴”,在利稻半世纪的杂货店老板娘说。因山壁坍方碰上东北季风,海拔1000公尺的南横利稻部落,竟然笼罩沙尘暴,作物覆盖厚厚沙尘。

中央社报导,“祖灵应该想不到利稻也会有沙尘暴”,当地居民说,在利稻部落下方约100公尺的河谷,3、4年前坍方,面积越来越大,大概有数10几甲坍方面积,最近还持续坍方,不仅在河谷造成堰塞湖,东北季风往河谷上游吹,于是将沙尘吹进袋状的部落。

杂货店老板娘直呼“太夸张了”,第1次看到利稻风吹沙,屋内各种家具覆盖着灰尘,小朋友支气管受不了,猛咳嗽。

走到屋外更惨,茶叶表面一层沙尘,连番茄表面也是一层沙,“这要怎么采收?”种植蔬菜的邱强永无奈地说,高山蔬果没有洒水措施,只能期待采收前能下一场雨。

今天在台东市区、台东纵谷也因东北季风关系,吹起风飞沙,天空灰濛濛,民众苦不堪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