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首场辩论 周二晚登场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周二晚上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民主党五位总统参选人将参加这场辩论会,阐述他们的政见。现任美国副总统拜登是否会宣布参选,也令外界关注。

在最近的民调中,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0%左右,参议员桑德斯的支持率为25%。两人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希拉里和桑德斯,参加辩论的还有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前弗吉尼亚州州长韦布(Jim Webb)和前罗德岛参议员查菲(Lincoln Chafee),他们的民调支持率都还不到1%。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周二开玩笑说,没人会看这场辩论,因为川普不在场。

不过,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不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竞选活动中很少互相攻击,他们一般只会阐述各自的政纲和从政记录。

这次最引人关注的是,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人首次正面交锋,各自将如何表现。

美联社记者Nicholas Riccardi:“但这是希拉里2008年以来但头一次辩论,她将面对对手博尼•桑德斯,这位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自称是民主社会主义者,站在左派对她提出挑战。”

另外,副总统拜登是否参选备受关注。最新民调显示,48%的民主党人希望他参选。如果拜登宣布参选,支持率将为17%。不过,拜登本人还在犹豫。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