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首場辯論 週二晚登場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首場電視辯論,週二晚上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民主黨五位總統參選人將參加這場辯論會,闡述他們的政見。現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是否會宣佈參選,也令外界關注。

在最近的民調中,希拉里的支持率為40%左右,參議員桑德斯的支持率為25%。兩人目前處於領先地位。

除了希拉里和桑德斯,參加辯論的還有前馬里蘭州州長奧馬利(Martin O’Malley)、前弗吉尼亞州州長韋布(Jim Webb)和前羅德島參議員查菲(Lincoln Chafee),他們的民調支持率都還不到1%。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週二開玩笑說,沒人會看這場辯論,因為川普不在場。

不過,與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不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在競選活動中很少互相攻擊,他們一般只會闡述各自的政綱和從政記錄。

這次最引人關注的是,希拉里和桑德斯兩人首次正面交鋒,各自將如何表現。

美聯社記者Nicholas Riccardi:「但這是希拉里2008年以來但頭一次辯論,她將面對對手博尼•桑德斯,這位佛蒙特州獨立參議員自稱是民主社會主義者,站在左派對她提出挑戰。」

另外,副總統拜登是否參選備受關注。最新民調顯示,48%的民主黨人希望他參選。如果拜登宣佈參選,支持率將為17%。不過,拜登本人還在猶豫。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