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突尼斯获诺贝尔和平奖 谁在恐惧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突尼斯四方对话组织,这引起了中共的极大恐惧,发文攻击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后引发的“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称“阿拉伯之春”给阿拉伯地区带来了动乱。不过,专家指出,所谓的动乱,正是独裁体制拚命打击民主潮流引起的,而中共恰恰在其中推波助澜。

10月9号,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了突尼斯四方对话组织(The 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理由是:该组织在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Jasmine Revolution)之后,为建立突尼斯民主制度做出决定性贡献。

四方对话组织由突尼斯总工会(the Tunisian General Labour Union)、突尼斯工业、贸易与手工业联合会(the Tunisian Confederation of Industry, Trade and Handicrafts)、突尼斯人权联盟(the Tunisian Human Rights League)和突尼斯律师组织(the Tunisian Order of Lawyer)组成。在突尼斯一度面临内战和分裂危险时,四方对话组织引领突尼斯和平地步入多元化民主社会。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主席卡茜·菲弗(Kaci Kullmann Five)宣布这一消息时说:2010和2011年“阿拉伯之春”在突尼斯起始,很快席卷了北非和中东的其他国家,其中很多国家,为民主和人权而展开的斗争停滞不前,或遭受挫折。四方对话组织为公民、政党和当局间的和平对话铺平了道路,组委会希望这可以成为一个其他国家能够借鉴的案例。

诺贝尔和平奖消息出来后,中共媒体和网络立即发出各种评论文章。《环球时报》的标题直接是《和平奖与不堪回首的“阿拉伯之春”》。《新浪网》发表专题说,突尼斯四方对话组织获奖是爆冷,突尼斯是“阿拉伯之春”仅存硕果,却给突尼斯带了4年动乱。《搜狐》则称四方对话组织是成功的利益协调者。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政论家陈破空:“整个历史上的经验来看,所有的独裁国家都会带来内乱、动乱,使国家陷入混乱。突尼斯通过颜色革命走向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对于中共来说,它恨得要命,怕的要死,因为它最恨这种模式。它要么希望专制国家一直统治下去,要么希望专制国家向民主过渡时,出现越多乱局越好,这样中共就可以因果关系扭曲,本来是专制导致的混乱和国家的崩溃和动乱,中共会扭曲成是民主诞生。”

茉莉花革命始于2010年,当年12月,突尼斯一名蔬菜水果小贩遭到执法人员的粗暴对待而自焚,触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及争取民主的活动,直接导致时任总统本·阿里政权倒台。

随后,民主运动如潮水般席卷整个阿拉伯世界,稳坐江山数十年之久的政治强人和独裁者接二连三地倒下,一年内,有4个独裁政府垮台。

而叙利亚等国家还处于战乱,则是中共抹黑“阿拉伯之春”的说辞。过去三年都去过叙利亚战场,支持叙利亚民主运动的天安门民主女神雕塑家陈维明,对《新唐人》说,叙利亚自由军从叙利亚政府军中缴获的武器,很多来自中国,上面的汉字和数字证明正是中共在支持叙利亚独裁者,才导致战乱无法停息。

天安门民主女神雕塑家陈维明:“我的那些战友说,如果没有中国和俄国的支持,阿萨德独裁早就倒台了。因为整个人民反对,他是不能坚持多久的。在我去以前,有一些中国大陆的人到那个地方(自由军驻地)参观,没多久这个地方就被炸掉,他们怀疑这些人可能是中国的间谍。”

陈维明说,因为中共支持叙利亚独裁政权,当初他去叙利亚时,民众非常不信任中国人,幸好《新唐人》“中国禁闻”节目给他做的专访有英文翻译,才令他免遭一难。据陈维明透露,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给他来电话说,要去叙利亚支持民主运动。

陈维明指出,叙利亚独裁者和中共一样,没有一天不盘剥民众,把民主人士视为恐怖份子,根本没有对话基础,诺贝尔和平奖发给突尼斯四方对话组织,恰如其分。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