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村酒吧进驻华埠失败 店铺重新招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华埠茂比利街的一家老字号的肉铺关门之后,有东村的酒吧集团希望租下店面,经营酒吧业务。但因为华埠居民和社区委员会的反对,无法获得酒牌。店铺现在重新招租,请看详细的报导。

申请酒牌的是东村的夜店集团Webster Hall,他们申请的Full Liquor License,可以出售所有的酒精产品,但这项申请在第三社区委员会上被酒牌小组全数否决。

原因是开酒吧会打破唐人街晚上的宁静、影响居民生活。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酒牌小组开会,我们有200人联署请愿书。”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如果只是开酒吧,一定有人反对,但是如果开一家餐馆,拿一个酒牌,卖卖啤酒、红酒啊,就不会很大困难,但是如果只是开酒吧,晚上是会影响这里的居民。”

原先酒吧将开在茂比利街(Mulberry)和摆也街(Bayard)交界、已经供关门的“汉美肉公司”的店面,计划被搁置后店铺也重新贴上招租告示。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这次反对有效,想开酒吧的那帮人已经放弃了,店铺已经重新出租。”

不住在华埠的商户却赞成开酒吧,认为这样可以为晚上的唐人街带来更多人气。

杂货店老板肖先生:“本来这条街没有什么东西可买的,人家都不爱去了,店开的多了,产品品种多了,人家就会来了。”

有商户考量治安的问题,也有商户并不担心。

牛记肉干店老板Robert:“本来都有酒吧,多一家少一家都没问题,最重要的是不要闹事。”

杂货店老板肖先生:“这个没必要担心,因为五分局就在旁边,监狱这边也都是警察走来走去的。”

社区人士介绍,汉美肉的店铺月租每个月要一万美元,因为建筑限制,不能安装排气管,所以无法经营餐馆生意。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