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酒吧進駐華埠失敗 店舖重新招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華埠茂比利街的一家老字號的肉舖關門之後,有東村的酒吧集團希望租下店面,經營酒吧業務。但因為華埠居民和社區委員會的反對,無法獲得酒牌。店舖現在重新招租,請看詳細的報導。

申請酒牌的是東村的夜店集團Webster Hall,他們申請的Full Liquor License,可以出售所有的酒精產品,但這項申請在第三社區委員會上被酒牌小組全數否決。

原因是開酒吧會打破唐人街晚上的寧靜、影響居民生活。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酒牌小組開會,我們有200人聯署請願書。」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如果只是開酒吧,一定有人反對,但是如果開一家餐館,拿一個酒牌,賣賣啤酒、紅酒啊,就不會很大困難,但是如果只是開酒吧,晚上是會影響這裏的居民。」

原先酒吧將開在茂比利街(Mulberry)和擺也街(Bayard)交界、已經供關門的「漢美肉公司」的店面,計劃被擱置後店舖也重新貼上招租告示。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這次反對有效,想開酒吧的那幫人已經放棄了,店舖已經重新出租。」

不住在華埠的商戶卻贊成開酒吧,認為這樣可以為晚上的唐人街帶來更多人氣。

雜貨店老闆肖先生:「本來這條街沒有甚麼東西可買的,人家都不愛去了,店開的多了,產品品種多了,人家就會來了。」

有商戶考量治安的問題,也有商戶並不擔心。

牛記肉乾店老闆Robert:「本來都有酒吧,多一家少一家都沒問題,最重要的是不要鬧事。」

雜貨店老闆肖先生:「這個沒必要擔心,因為五分局就在旁邊,監獄這邊也都是警察走來走去的。」

社區人士介紹,漢美肉的店舖月租每個月要一萬美元,因為建築限制,不能安裝排氣管,所以無法經營餐館生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