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走上“不归路”?释延鲁称多人配合专案组调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因遭举报而被卷入舆论风暴的河南登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隐身”一个月后再次进入公众视线。带头实名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随后也“露面”,接受陆媒的电话采访。他表示,他与多名举报者都在北京积极配合专案组的调查。释延鲁并誓言,举报没有结果誓不罢休。有海外媒体称,若释永信此前被举报的那些问题最终被证实属实,那么释永信很可能走上“黄泉不归路”而非“达摩路”。

释延鲁受访 披露专案组正对释永信进行调查

10月2日,据称前一段时间“在北京检查身体”而消失了约一个月的释永信,出面接见了一个“重走达摩路”的朝圣团。两天后(10月4日),带头举报者释延鲁主动联系陆媒澎湃新闻,接受了该媒体的电话采访。

释延鲁表示,他目前还在北京,这段时间一直在积极配合专案组的调查。专案组与他们这些举报人都有接触,而且接触也不少。对于专案组的层级、组成部门和牵头领导等情况,他现在不便透露,也不是很清楚,但他知道,专案组有时在北京调查,有时又在河南调查。

对于相关调查已进行了两个多月却一直还没有出结果,释延鲁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举报的问题多,而且释永信当方丈的时间也长,他的光环、头衔很多。释延鲁同时表示相信,在目前这种“反腐形势下”,中国“应该没有法外之地”。他说:“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我们会耐心的等待,举报也一定会坚持到底,没有结果誓不罢休。”

释延鲁还表示,自己因为举报释永信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还曾“受到各方面的诱惑和威胁”,但他们这些举报人会顶住压力,举报下去。

释延鲁再次重申,他们之所以决定举报释永信,一方面是对释永信的所作所为确实看不惯,另一方面是因为释永信不断向他敲诈索要钱物,忍无可忍。释延鲁说:“我认为他这样下去,会把少林寺带入歧途,使信众和弟子们对信仰产生怀疑。”

在接受采访时,释延鲁否认了自己被控制、被限制的说法,同时再次强调自己并不是“释正义”,是被他的正义举动所鼓舞才决定站出来举报。

释延鲁还透露说,释永信当年与刘立明发生性关系并被刘立明敲诈的事是真实的,他说,“这个事情我参与了,我还让他(释永信)索要了200万赔偿对方(刘立明)……当时他告刘立明敲诈他,刘立明也被抓了……后来,刘立明给警方提供了他的精子……案件调解,他对刘立明进行赔偿。”

谈到举报释永信有私生女韩佳恩的问题,释延鲁说:“现在他已经越描越黑,从韩佳恩的户口、出生证明等,我认为这个事实证据确凿了,现在专案组应该已经对这个事情进行全面的调查了。”

舆论称释永信很可能走上“黄泉路”而非“达摩路”

就在释延鲁接受陆媒采访的同一天,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深陷绯闻风暴的释永信,其形象已是“污浊不堪”,现在释永信出面接见“重走达摩路”朝圣团,意在向外界释放自己安然无恙的信号,并消除少林寺对其关禁闭的流言。

文章分析,达摩祖师是中国禅宗的始祖,达摩祖师为宣扬佛法走过的路,被称为达摩之路。朝圣团走上达摩路,被视为修行佛法的一件“最崇高事件”。释永信以接见朝圣团的方式露面,或为表示他自己“重走达摩路”的开始。

文章表示,释永信此前的问题可能真实存在,并涉及复杂部门。如果真的属实,那么释永信很可能走上“黄泉路”而非“达摩路”。此前释延鲁在北京实名举报释永信涉嫌敲诈财物、侵占少林寺财产、私生活混乱、行贿、双户口、武僧团归属等诸多问题,其中任何一项成立,都能使释永信身败名裂。

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中共中纪委公布了国家宗教局党组成员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张乐斌正是主管中国的寺院、干部培训等工作的负责人,而且张乐斌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有颇多交集。

此外,大陆“财新网”曾披露,释永信当年为了举办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典活动,曾找机会专门向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长春“汇报了两个小时”,才得以举办1500周年庆典活动。报导还称,“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另有消息称,李长春还曾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