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走上「不歸路」?釋延魯稱多人配合專案組調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因遭舉報而被捲入輿論風暴的河南登封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在「隱身」一個月後再次進入公眾視線。帶頭實名舉報釋永信的釋延魯隨後也「露面」,接受陸媒的電話採訪。他表示,他與多名舉報者都在北京積極配合專案組的調查。釋延魯並誓言,舉報沒有結果誓不罷休。有海外媒體稱,若釋永信此前被舉報的那些問題最終被證實屬實,那麼釋永信很可能走上「黃泉不歸路」而非「達摩路」。

釋延魯受訪 披露專案組正對釋永信進行調查

10月2日,據稱前一段時間「在北京檢查身體」而消失了約一個月的釋永信,出面接見了一個「重走達摩路」的朝聖團。兩天後(10月4日),帶頭舉報者釋延魯主動聯繫陸媒澎湃新聞,接受了該媒體的電話採訪。

釋延魯表示,他目前還在北京,這段時間一直在積極配合專案組的調查。專案組與他們這些舉報人都有接觸,而且接觸也不少。對於專案組的層級、組成部門和牽頭領導等情況,他現在不便透露,也不是很清楚,但他知道,專案組有時在北京調查,有時又在河南調查。

對於相關調查已進行了兩個多月卻一直還沒有出結果,釋延魯認為,這是正常的,因為舉報的問題多,而且釋永信當方丈的時間也長,他的光環、頭銜很多。釋延魯同時表示相信,在目前這種「反腐形勢下」,中國「應該沒有法外之地」。他說:「已經做好了一切心理準備……我們會耐心的等待,舉報也一定會堅持到底,沒有結果誓不罷休。」

釋延魯還表示,自己因為舉報釋永信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還曾「受到各方面的誘惑和威脅」,但他們這些舉報人會頂住壓力,舉報下去。

釋延魯再次重申,他們之所以決定舉報釋永信,一方面是對釋永信的所作所為確實看不慣,另一方面是因為釋永信不斷向他敲詐索要錢物,忍無可忍。釋延魯說:「我認為他這樣下去,會把少林寺帶入歧途,使信眾和弟子們對信仰產生懷疑。」

在接受採訪時,釋延魯否認了自己被控制、被限制的說法,同時再次強調自己並不是「釋正義」,是被他的正義舉動所鼓舞才決定站出來舉報。

釋延魯還透露說,釋永信當年與劉立明發生性關係並被劉立明敲詐的事是真實的,他說,「這個事情我參與了,我還讓他(釋永信)索要了200萬賠償對方(劉立明)……當時他告劉立明敲詐他,劉立明也被抓了……後來,劉立明給警方提供了他的精子……案件調解,他對劉立明進行賠償。」

談到舉報釋永信有私生女韓佳恩的問題,釋延魯說:「現在他已經越描越黑,從韓佳恩的戶口、出生證明等,我認為這個事實證據確鑿了,現在專案組應該已經對這個事情進行全面的調查了。」

輿論稱釋永信很可能走上「黃泉路」而非「達摩路」

就在釋延魯接受陸媒採訪的同一天,有海外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稱,深陷緋聞風暴的釋永信,其形象已是「污濁不堪」,現在釋永信出面接見「重走達摩路」朝聖團,意在向外界釋放自己安然無恙的信號,並消除少林寺對其關禁閉的流言。

文章分析,達摩祖師是中國禪宗的始祖,達摩祖師為宣揚佛法走過的路,被稱為達摩之路。朝聖團走上達摩路,被視為修行佛法的一件「最崇高事件」。釋永信以接見朝聖團的方式露面,或為表示他自己「重走達摩路」的開始。

文章表示,釋永信此前的問題可能真實存在,並涉及複雜部門。如果真的屬實,那麼釋永信很可能走上「黃泉路」而非「達摩路」。此前釋延魯在北京實名舉報釋永信涉嫌敲詐財物、侵佔少林寺財產、私生活混亂、行賄、雙戶口、武僧團歸屬等諸多問題,其中任何一項成立,都能使釋永信身敗名裂。

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中共中紀委公佈了國家宗教局黨組成員張樂斌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張樂斌正是主管中國的寺院、幹部培訓等工作的負責人,而且張樂斌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也有頗多交集。

此外,大陸「財新網」曾披露,釋永信當年為了舉辦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慶典活動,曾找機會專門向時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長春「彙報了兩個小時」,才得以舉辦1500周年慶典活動。報導還稱,「省委書記李長春對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來少林寺視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過問」。另有消息稱,李長春還曾攜家人參觀少林寺也曾稱釋永信為「老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