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执政联盟:大选获胜 复苏经济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来关注葡萄牙大选情况。葡萄牙中右翼执政联盟,在周日(10月4日)的国会大选中胜出,创下欧元区国家中实行财政紧缩后仍能连任的新记录。不过,中右翼联盟的选票虽然领先主要反对党社会党(Socialists),但也未能取得国会大多数议席。

由总理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领导的中右翼联盟政府,虽然实施了四年财政紧缩政策,但仍得到多数民众信任,得以再执政4年。他承诺继续进行经济复苏工作。

联盟党领袖科埃略:“超过70%议员愿意遵循欧洲单一货币政策,我们要继续发展,葡萄牙人正在复苏经济。”

这是葡萄牙从纾困名单中退出后的第一次大选。支持执政联盟的民众表示,执政联盟已成功带领葡萄牙人,从欧债危机中一步步解脱出来,今后同样也能领导这个国家进入经济繁荣。

民众费罗米娜:“经历了四年来的艰难,现在开始恢复中,我们不能倒退回去,这个政府能带领我们向前走。”

不过,由于执政联盟得票率只有三成八,很可能无法在国会取得多数席位的优势,还需要筹组少数政府,以发挥在国会中的主导作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