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案告破 网路炸锅 质疑声浪高涨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广西柳州市柳城县连环爆炸案发生仅两天,当地警方已于10月2日宣布“成功告破”。官方通告称犯罪嫌疑人已死于爆炸,作案动机是因其所工作的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及相关单位有矛盾。这些说法,引起网民的强烈质疑。

当地时间10月2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布消息称:经广西柳州公安机关“缜密侦查”,9月30日发生在广西柳城县的一起多点爆炸案,已“成功侦破”。

据称,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系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韦某的犯罪动机是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他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通过自己投放和谎称寄送包裹雇人运送的方式,先后在多处制造爆炸,致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经DNA鉴定,确认嫌疑人韦银勇已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上述消息一经发布就迅速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官方媒体转载。广大网民却对上述官方的说辞提出强烈质疑。

网民“睡在星空下的日子里”感慨说:“都知道不能含含糊糊的发布消息,可政府发布的消息一贯如此,公务员考试招了这么多社会精英,却只能写出这样的通报,所以不能怪键盘侠,有太多的想像空间了。”

网民“君_Surewin”指出:“只是嫌疑人就说破案?太随便了吧!”

网民“南京_三川”追问:“作案动机呢?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报复社会?”

网民“kitty猫咪091”分析说:“18起不同地点的爆炸(包括政府门口也被炸),而且针对的都是随机的人。官方告诉我们,一个人造出了能炸塌半栋楼的炸弹,一个人还送出了十几个炸弹包裹,最后嫌疑人还来了个死无对证,大概只有猪脑子才会相信你们编造的谎言吧。”

网民“向着太阳慢慢走”贴出一份落款为杭州下沙综合市场的通告,其内容与警方破案的通告明显矛盾,质疑:“这个是真的假的?”

网民“随风渐入醉”也指出:“说的有点笼统。收包裹的这些人都是跟他有矛盾的人吗?自己做的定时的怎么还把自己给炸了?以后收包裹得小心翼翼了。”

网民“黄河舟子”讽刺道:“成功告破!没有同谋,没有助手?动机简单,过程不明。好成功啊!”

网民“宇宙真理学家”强烈质疑道:“笑话,证明一个人有罪才需要证据。人家别的家属怀疑是你姨夫行不行呢?如果不是你拿出证据来,这样行吗?说被炸死的是嫌疑人,有没有查到炸药来源?炸药制造场所的证据提取了没有?各种定时装置的来源查清了没有?拍胸口说是就是了?”

网民“碧莲上飞”也正话反说:“重大公交车纵火案,犯罪嫌疑人当场烧死;污点证人身中18刀,脚筋被挑断坠楼身亡是自杀;当然现在邮件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当场炸死也不奇怪了。只是好奇他是拆自己的邮件被炸死还是送邮件的时候被炸死?”

网民“mi189”分析道:“他一个人没这么厉害吧?背后有人利用现在被灭口了,死无对证。”

网民“这乱世如谁所愿”也表示:“嗯!这是我们的合理怀疑。2013年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官方也是以当事人当场死亡为由迅速结案,但随后在各地又发生多起公交车纵火案~血的教训让我们警惕,是否有幕后势力在暗中策划?若不揪出真凶,那么下次爆炸还会发生。”

也有网友对发生这样的惨剧进行反思。

网民“苏格拉底这个老头”留言道:“没有人天生愿意闹革命,没有人天生不珍惜自己的生活机会生存权利,往往是不得已而为之。”

网民“剿匪特警”也说:“将来会越来越多。对生活对社会对政府的绝望,死亡就是唯一的出路。从他的QQ留言来看,还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我相信他本来是个好人,看到坏人活得更滋润,也就变成了坏人。”

网民“火后炊烟”总结道:“一个绝望的人实在是太可怕了,所以不要漠视,嘲讽社会底层善良地勤劳着,但依然过得很贫苦的的穷人,不要把人逼到绝路,人没有退路就无所牵挂,这国家这社会,有尊严地活着或许很难,找个不亏本的死法轻而易举,在同一个笼子,面对他人的苦难,没有人能毫发无损地站在一边冷漠自私的狂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