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嫌犯身亡现场照曝光 过路司机被烧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广西柳州警方昨日通告,柳城县连环爆炸案疑犯韦银勇已在其中一次爆炸中被炸身亡。港媒称,导致韦身亡的是一次3车相撞爆炸,其中一辆客货车司机亦被烧死。不过外界对此存有大量质疑,认为更像有组织的专业行动。有评论认为,警方的匆忙结案,或与其他的暴恐活动有关联。

据明报报导,在柳城县大埔镇石狗洞屯的乡村公路边,约300方呎的爆炸现场,地上一片灰烬,树木被烧毁,露出黄土。汽车玻璃和破碎的钢架散满一地,公路上还有被大火烧熔后又凝结起来的铁块,可见爆炸时温度之高。不少汽车零件还飞到公路另一边。

据警方公布,这里就是昨日已被认定为连环爆炸案嫌犯韦银勇的死亡现场。官方新华社称,经DNA鉴定,韦已被炸身亡。

当地村民说,9月30日下午爆炸发生时,恰好有3车在此交汇,3车俱毁。除韦银勇外,另一客货车司机黎树华亦命丧黄泉,当场被烧成黑炭。其“灵堂”设立在当地一片枫叶林中,亲属不准记者看遗体,亦不准拍照。

此前,中共官媒新华社称“嫌犯”韦银勇已经落网,后来又改口说被炸身亡。外媒认为,柳州警方以惊人的速度在三天之内告破,但这样的办案速度多少难以置信。

外界质疑,警方认定韦银勇是在车内被炸身亡,所以应该不是死于这起楼顶爆炸案,也就是说,韦死于9月30日。既然韦银勇已死亡,1日的爆炸又是谁制造的?他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在至少18个爆炸点引爆炸弹的?又是如何知道那么多人的联系方式的?与之相关的监控录像、证人证言在哪里?笔迹鉴定在哪里?为何不及时公布监控录像?为何在9月30日晚警方披露韦银勇是疑凶后,有关韦银勇的消息很快被屏蔽?

爆炸地点除了镇政府之外,还包括商贸、柳城监狱、寨隆镇寨隆街、世纪联华、柳城汽车站、柳城县中医院、畜牧局宿舍、农贸市场鱼行、洛崖石狗头洞、计生局宿舍、疾控中心、百姓超市等,外界认为,一个采石场的炸药保管员,产生所谓的矛盾不可能如此“丧心病狂”,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专业的有组织的行动。

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当地警方在没有就上述疑点、漏洞给出更多的解释的情况下,就匆匆结案,很可能是来自上级的命令,而真正目的就是掩盖制造爆炸的真凶。如果这爆炸的真凶与天津大爆炸乃至以往其他的暴恐活动有关联,柳州警方的匆忙结案就不难明白了。不过,真相总有大白天下之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