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疆人制造广西爆炸 全国紧张武警集结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由于明天就是中共建政66周年的日子,广西柳州市柳城县日前发生的连环爆炸,已经引起当局高度戒备,有海外消息指,当局已初步认定爆炸是新疆人所为,但并未获进一步证实。猛烈的爆炸已经令大陆各大城市气氛紧张,武警正在集结待命。

此次广西柳城爆炸,爆炸地点包括政府大楼、医院、超市、监狱等地点,至少15处爆炸点,全城四面开花;至少酿6死50伤。柳州市公安局表示,爆炸是由多个装在快递包裹中的爆炸装置引发,判断为刑事案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基地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指,当局已初步肯定爆炸事件是由涉“疆独”人士发动,因临近“十一”,目前全国各大城市气氛极为紧张,武警正集结待命。

消息人士又指,此次爆炸炸弹制作精密,可能有超过10人组织制造。据称由于部分爆炸是由预先放置的炸弹引爆,很可能是计时炸弹,故已有上千武警已到达当地搜索可疑物件。

据网传照片显示,爆炸威力巨大。有建筑物被炸至半边倒塌,车辆被炸至翻侧在路旁,甚至有政府建筑物的外墙及窗户玻璃均有破损。爆炸制造者因此被怀疑有专业背景。另有自称亲历车站爆炸的网民爆料指,在车站发生的爆炸未算严重。

据了解,爆炸中坍塌的楼房位于柳城县大埔镇东城路,大陆澎湃新闻引述附近的居民私信称,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展开,但不清楚事发楼房里到底有多少人居住,亦暂时无法确知坍塌楼房中有多少人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